> 2017中超联赛第22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年前鲁能保级最凶险岁月 吴金贵曾经率队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8月12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近几年的山东鲁能保级最凶险的两个赛季,相信所有鲁能球迷都会记忆犹新。一个是2012赛季,当时荷兰人滕卡特下课,国内教头吴金贵临危受命,带领鲁能完成保级;一个是2016赛季,巴西人曼诺下课后,德国铁帅马加特火线接替,最终带领球队成功保级。

  五年前,荷兰人滕卡特的青春风暴给鲁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那一年的鲁能,比赛踢得实在好看,荷兰人骨子里的攻势足球,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当时得到锻炼并成长起来的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刘洋、马兴煜等人,让鲁能球迷惊呼:青春风暴终于来了!只是由于当年在多场比赛中,球队总是得势不得分,终于有了保级危险的鲁能还是无奈让滕卡特下课,接替他的是国内教头吴金贵。

  吴金贵到队接手之后,调整了球队的思路,稳扎稳打,最终带领鲁能在客场,依靠当时老将杜威的进球1-1战平申鑫,赛季成功保级。就是在这个赛季完成保级之后,吴金贵帮助球队运作了后来的安蒂奇执教鲁能,并推荐签约后来为鲁能足协杯夺冠立下战功的“大白”麦克格文。

  吴金贵随后退居到幕后,成为鲁能技术总监,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放在了海外青训和基地建设上。一年以后,吴金贵主动向俱乐部提出,因其自身原因离开山东,返回上海工作,目前他的职务是上海申花技术总监,主抓青训工作。而不少山东球迷至今也没有忘记吴金贵,“感谢吴导,那一年您在鲁能工作过,奉献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2/n506476070.shtml report 984 齐鲁网济南8月12日讯(闪电体育徐凯华)近几年的山东鲁能保级最凶险的两个赛季,相信所有鲁能球迷都会记忆犹新。一个是2012赛季,当时荷兰人滕卡特下课,国内教头吴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