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豪门首轮被灌9球,蓝军主场翻车酿惨剧!争冠?一线队只剩14人

  

  英超首轮两个比赛日已结束8场较量,其中前三个登场的争冠豪门赛果胜、平、负各有不同,但无一例外都在主客场丢了3个球:阿森纳4-3险胜莱斯特城、利物浦客场3-3遭绝平、切尔西主场更是2-3负于伯恩利。面对中下游球队被动挨打、束手无策,这的确让人匪夷所思。尽管我们能找出很多客观原因,但不争的事实是开局阶段有些球队注定要经历一番动荡,而且更大的危机还没到来。

  

  联赛揭幕战阿森纳4-3逆转固然值得庆幸,但理智的枪迷看到更多的是防线暴露的各种低级失误,防守端完全不像一个整体而是各自为战。霍尔丁被冈崎慎司头顶破门,切赫也摄政王附体——蓝狐3射进3球。或许等科斯切尔尼停赛回归后,枪手防线找到主心骨能更稳一些,毕竟想要争冠,防守才是头等大事。

  

  昨晚率先登场的利物浦也好不了多少,只要对手沃特福德拿到定位球,红军门前就风声鹤唳。很多球迷也开玩笑说:“看利物浦比赛就是他们防线与锋线的较量,比比谁丢球更多,谁进球更多。”昨晚再一次应验,利物浦后防3-3利物浦锋线。

  补时绝杀扳平,沃特福德3-3利物浦视频集锦

  上赛季利物浦38场联赛丢42球,是前四丢球最多的。“如果你想夺得联赛冠军,那么你需要把单赛季失球控制在30个或者35个以下,所以他们需要减少15个失球。”红军名宿卡拉格如是说。

  

  尽管防线都不稳固,阿森纳好歹拿了3分,利物浦若非补时94分钟争议丢球,也本该拿到3分。但主场作战的切尔西不仅丢了3球,失了3分,而且赔上两张红牌,两位主力将停赛。在联赛起步阶段,卫冕冠军就要面对各种极端状况。而现在恐怕还不是情况最差的时候……

  

  上赛季冠军切尔西主场迎战上赛季第16名,而且还是客场虫的伯恩利(上赛季客场仅取胜1场),赛前谁能想到最终结果会让人大跌眼镜呢?但是,足球终归还是踢出来,所有的赛前预测都是纸上谈兵,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切尔西主场翻车,其实不是没有征兆。当赛前50分钟看到孔蒂排出的首发和替补阵容,对切尔西不太熟悉的球迷可能会有很多很多疑问:“首发里面的博加是谁?替补席上的托莫里、穆松达、克里斯滕森、斯科特,好陌生的名字,到底是何方神圣?肯尼迪?!我知道,就是那个辱华球员,怎么蓝军还没把他清洗掉?”蓝军替补里,只有莫拉塔和卡巴列罗,算是一线队球员。

  

  非足球原因我们不谈,孔蒂安排的人员阵容确实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目前切尔西一线队阵中,头号球星阿扎尔、4000万新援巴卡约科皆有伤在身,佩德罗、摩西红牌停赛,因此孔蒂不得不在左边锋位置派出小将博加。

  两将染红,9人切尔西2-3伯恩利视频集锦

  看看蓝军首发11人:库尔图瓦;吕迪格、路易斯、卡希尔;阿斯皮利奎塔、法布雷加斯、坎特、阿隆索;威廉、巴舒亚伊、博加。当然不能说差,但比起上赛季夺冠时的主力阵容,那是巨大的退步。

  

  这又不得不从今夏切尔西转会谈起,在夏季转会市场,蓝军迄今签下了4名新援:36岁老门将卡巴列罗免签,后卫吕迪格、中场巴卡约科、中锋莫拉塔也花费了切尔西1.3亿英镑。花钱已经不少了,但距离孔蒂的设想还有点距离。最关键是引援过程中蓝军高层磨磨蹭蹭,确实令人难以信服。

  

  比如锋线引援,在孔蒂和科斯塔闹翻后,切尔西引进一名当打中锋是必然的。卢卡库原本一直是切尔西嘴边肉,但转会费迟迟不能和埃弗顿达成一致,最终被曼联截胡,不止卢卡库,切尔西曾经非常接近签下尤文悍将阿莱士-桑德罗、皇马边卫达尼洛等人,但高层纠结于几百万差额报价,最终导致交易流产,就连巴卡约科都险些无法签下。在引援不顺时英媒透露孔蒂异常暴怒,甚至打算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

  

  买人方面拖拖拉拉,切尔西卖人速度却一直走在前列。姑且不算出租车生意(外租球员),切尔西今夏就甩卖了12名球员,外租军团更是达到26人之多。比如在中场位置,切尔西光送走的本土球员就有奇克、贝克、查洛巴等。同时切尔西还将马蒂奇卖给曼联,就连切尔西名宿兰帕德都困惑不解:“我认为让马蒂奇加盟曼联是个奇怪的决定,看看切尔西和阿森纳,切尔西几乎只有阿森纳一半的球员。”

  

  在昨晚切尔西的替补席上,或许托莫里、穆松达、克里斯滕森、斯科特等小将以后都会有很好的未来,但就现阶段而言,他们肯定还无法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在卡希尔和小法联赛首战又领到红牌后,切尔西一线队可用之人更是岌岌可危。《伦敦晚旗报》指出,切尔西目前一线队能用的只有14人(包括停赛的卡希尔、小法),这样的阵容厚度别说三线作战,就是单纯应付联赛都够呛。还有什么补救措施?赶紧买人啊!

  

  《每日电讯报》透露,切尔西高层已经向孔蒂保证,他们将会至少再买入3名球员。防线方面切尔西目标有南安普顿中卫范迪克,以及大巴黎右后卫奥里耶,其中前者已经向球队递交转会申请。中场方面,切尔西希望收购蓝狐喝水哥德林克沃特、埃弗顿中场巴克利、阿森纳中场张伯伦等。接下来得看切尔西高层的转会操作能力了,离转会截止还有不到20天时间,理论上切尔西还有自救机会。

  

  但如果无法及时通过转会补强实力,以及迅速摆脱联赛首轮输球的影响,“冠军魔咒”很可能将降临到孔蒂头上,此前穆里尼奥和拉涅利就是前车之鉴,等待意大利人,或许将是本赛季中途敲响的下课钟声。镜报所做的实时调查中,孔蒂能否执教到12月,已经有47%的投票倾向于no……

  

  北京时间今晚,英超首轮还有两场比赛,分别是纽卡vs热刺、曼联vs西汉姆,在“懂英超”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直播,即可获取免费视频源网址。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懂英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59378.shtml report 5185 英超首轮两个比赛日已结束8场较量,其中前三个登场的争冠豪门赛果胜、平、负各有不同,但无一例外都在主客场丢了3个球:阿森纳4-3险胜莱斯特城、利物浦客场3-3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