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禅师试探、乔丹皮蓬参与!公牛签罗德曼竟有这故事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相信有了解过公牛王朝的球迷,都或多或少了解到1995年马刺队几乎将“大虫”丹尼斯-罗德曼白送到公牛队的这段往事,并间接促成了公牛队的第二个三连冠。时至今日,罗德曼仍旧对当年在马刺队的那段时光耿耿于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有过不愉快的经历,都怪罪于如今的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讨厌我,他看到我就像是看着魔鬼一样。我问上帝,难道我不是那个帮助大卫-罗宾逊拿下得分王和MVP的球员吗?难道我不是那个为你们场均拿下19.3个篮板的球员吗?难道我不是那个赢下了68胜的球员吗?我做到如此,可你们却这样讨厌我?”,罗德曼表示,“于是我说‘好吧,交易我吧’,他们最终把我送到了公牛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公牛队之所以愿意接纳罗德曼,不仅是因为罗德曼的名字出现在球队的引援名单上(填补霍瑞斯-格兰特离开所造成的位置空缺),还因为公牛队管理层做了大量的工作,才最终促成了这笔交易。

  彼时的罗德曼已经年满34岁,他性格乖张,口无遮拦,并不受人欢迎。在场上罗德曼可以是个活力十足的超级蓝领,在更衣室内他却是一个潜在的球队隐患,而且当时他跟马刺队的关系闹得很僵,经常无缘无故缺席训练,甚至还无视主教练的指示(拒绝帮助罗宾逊协防奥拉朱旺),在场外也是花边绯闻不断,这让公牛队一开始对是否引进罗德曼犹豫不决。

  禅师和罗德曼

  由于当时罗德曼非常迫切想要离开马刺队,因此他决定先跟公牛队的高层见一面。在公牛队前总经理克劳斯的家中,罗德曼见到了“禅师”菲尔-杰克逊,并与他进行了一番对话。“我迫切地想知道你是否还有兴趣打球”,菲尔-杰克逊率先发问,不过罗德曼拒绝对此回应,“你们能给我多少钱?”。“我不知道,我只能保证我们会根据你的贡献给你钱,你为我们付出多少,我们就会给你多少”,菲尔-杰克逊直接回答了罗德曼,而罗德曼对此只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罗德曼和菲尔-杰克逊亲自进行了一番推心置腹的沟通,菲尔-杰克逊从罗德曼身上了解到他之所以跟马刺队闹翻的原因。“丹尼斯,那你了解三角进攻吗?”,菲尔-杰克逊望着罗德曼。“我知道,最终我们要将球传给迈克尔-乔丹,对吧?”,听到罗德曼这番表态,菲尔-杰克逊满意地笑了,“如果你能这样理解,那就再好不过了”。

  公牛铁三角

  在这些会面过后,克劳斯与菲尔-杰克逊还亲自打电话联系了乔丹和斯科蒂-皮蓬,询问这两人是否愿意跟罗德曼搭档。乔丹直言自己并不介意罗德曼的癖好以及场下的所作所为,“如果丹尼斯-罗德曼能好好打球,一切都没问题”。至于皮蓬,罗德曼是他进入联盟前的偶像(作为NCAA二级联盟的球员,罗德曼在1986年第二轮第27位被活塞队选中,给了同样处于二级联盟中阿肯色学院的皮蓬很大鼓舞),他对罗德曼一开始只有尊敬和崇拜。“这完全没问题”,皮蓬在电话中表示。

  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罗德曼正式加盟了公牛队,他与乔丹、皮蓬组成的铁三角在联盟中再次掀起一阵红色风暴,帮助公牛队打出了72胜的伟大赛季,并开启三连冠之路。在公牛队的三连冠期间,罗德曼与球队相互成就,他连续三年都拿到了篮板王,并辅佐乔丹踏上荣耀之巅!

  NBA资讯、经典故事、有趣花絮和篮球教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国度(ID:Ailanqiu_1314)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66905.shtml report 2313 相信有了解过公牛王朝的球迷,都或多或少了解到1995年马刺队几乎将“大虫”丹尼斯-罗德曼白送到公牛队的这段往事,并间接促成了公牛队的第二个三连冠。时至今日,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