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视角|青春VS传奇,小兹维列夫能否阻击偶像费德勒的夺冠进程?

  

  罗杰斯杯开赛前,这站美网系列热身赛便充满了退赛的味道,世界前六有4位退赛一度让它的阵容变得星光暗淡,若不是“费纳”二人的参赛救场,外界恐怕难以对这站大师赛提起更多兴趣。

  但当一周的赛程即将结束,观众对于罗杰斯杯却呈现出令人期许的结局——费德勒VS小兹维列夫,一场极具观赏的饕餮盛宴即将打响。

  

  早前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费德勒延续了17赛季以来的火热状态。6-3/7-5战胜哈塞之后瑞士人在ATP赛场取得了16连胜,第6次打进罗杰斯杯决赛的同时,瑞士人将向着自己在蒙特利尔的首个冠军发起冲击(职业生涯在罗杰斯杯的2次夺冠都发生在多伦多)。

  

  斩获本赛季的第35场比赛胜利,费德勒再次彰显了他的高效进攻实力,与哈塞的半决赛赢下了自己发球局中54分中的45分,费德勒轰出28记制胜分的同时飚出9记ACE,呈现出这样极具统治力的数据难怪瑞士人在赛后也感言:

  “来到这儿参赛简直是个英明之举,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打的越来越好了。”

  冲击17赛季的第6个单打冠军,19届大满贯得主还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谦逊:“我的发球可以更好,尤其是在二发上面。”

  

  如果费德勒能在决赛中更进一步,他将时隔11年再次捧起罗杰斯杯的冠军,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他也将以27座排在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二位。除此之外决赛的获胜也会给费德勒争夺世界第一带来更多助力,若在辛辛那提取得和纳达尔一样的战绩(亦或比纳达尔更好的战绩),费德勒将重返世界第一。

  当然这一切的设想都要赢下最后的决赛才能实现。

  第二场半决赛开打之前费德勒便坦言更看好小兹维列夫跻身决赛,瑞士人的头号迷弟也没有让自己失望,6-4/7-5战胜本土宠儿沙波瓦洛夫后,小兹维列夫本赛季打进第二个大师赛决赛。

  

  17赛季除去“费纳”外,小兹维列夫无疑是发挥最好的球员——仅仅7个月的时间德国新星就斩获了4个巡回赛冠军,世界排名来到第八后他成为TOP 10中最年轻的世界前十。而这次无论他在决赛中能否更进一步,20岁的新生力量都将在下周刷新自己的最高排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7位。

  能够在罗杰斯杯赛场将本土球员淘汰出局,小兹维列夫在赛后也对18岁沙波瓦洛夫评价一番:

  “对于他而言这仅仅是职业生涯的开始,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更多在大满贯赛场碰面。”

  

  展望与费德勒的决赛小兹维列夫这样说道:

  “很开心打进决赛,我会尽可能去享受在赛场的每一分钟。罗杰无疑是备受看好的一位所以我不得不在发球这一环节表现的更好。”

  交手记录方面小兹维列夫以1-2稍具劣势(不计霍普曼杯),而在今年的哈雷站决赛费德勒也以6-1/6-3的比分战胜自己,所以此番再次在决赛相逢小兹维列夫定当充满额外的动力,能否实现甜蜜复仇的同时捧起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师赛奖杯,答案就在今晚的决赛揭晓!

  

(文/阿呆 编辑/寿司)

sports.sohu.com true 全网球APP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75697.shtml report 3315 罗杰斯杯开赛前,这站美网系列热身赛便充满了退赛的味道,世界前六有4位退赛一度让它的阵容变得星光暗淡,若不是“费纳”二人的参赛救场,外界恐怕难以对这站大师赛提起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