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姚明谈中国贫困山区做公益:有些地穷到你无法想象

十点街球 阅读(0) 评论()

  姚明总是低调谦虚,作为球员,他曾经是联盟第一中锋,谈到影响力,他更是中美篮球的桥梁,现在身为中国篮协主席的他,压力颇大,而之前一部姚明纪录片,刷爆了朋友圈,在这部《筑梦者》当中,也首次为我们揭露了,姚明在业余时间到底在做啥,看完真心让人敬佩!

  中国男篮前主教练王非和著名篮球主持人于嘉都谈到,姚明虽然退役,但始终没有离开篮球,他通过篮球和自身影响力,去帮助中国最偏远的贫困学生,在业余时间里,大姚几乎是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在了公益上面,要知道,退役后发福的姚明体重庞大,爬山涉水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十分艰苦的,但姚明几乎每次的公益都是亲力亲为!

  曾经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场下访谈,大家很难看到开怀大笑的姚明,但在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时,他笑得是如此高兴!姚明利用自己的姚基金到贫困山区去建立希望小学,让他们不仅有球打,还有书读,他普及的不仅仅是篮球,而是一种民生!

  这样的事,作为姚明的好友自然也希望参与其中,但王非是这样描述姚明对他们的劝阻:“你们可能都受不了那种艰苦的条件,真的,即使你大便,都找不到合适的地儿,就真的是找一坑,就蹲那儿就...

  中国有太多太多贫困山区了,然而对慈善的真正理解,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悟出真谛,光出钱,光有物资,就能真正解决贫困人们的问题吗?就能真正从此摆脱他们贫困的命运吗?

  姚明是这样理解的,这个社会最重要的捐助物资,不仅仅是金钱,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资源也不仅仅是金钱,而最重要的却是时间!时间也是唯一一个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资源,你只有把你自己的时间奉献到这项事业当中,这才是最有价值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88687.shtml report 2877 姚明总是低调谦虚,作为球员,他曾经是联盟第一中锋,谈到影响力,他更是中美篮球的桥梁,现在身为中国篮协主席的他,压力颇大,而之前一部姚明纪录片,刷爆了朋友圈,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