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1.1米级别挑战赛:阿木古楞无解表现锁定冠军 袁茂栋终点线前错失逆转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了收官日的争夺,在1.1米级别挑战赛中,内蒙古名将阿木古楞搭档爱驹RASPALL DU THELLET在附加赛中延续强势表现,以零罚分、41.09秒的成绩登顶,另外一位内蒙古名将达日玛搭档新驹安达以零罚分、42.75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李亦丹以零罚分、43.15秒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的赛制为一轮比赛+附加赛,第一轮比赛路线全长480米,共设有12道障碍,其中包含两道组合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8秒。全场比赛共有26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

  组合障碍成心结 老将新秀均中招

  本场1米1级别的比赛既有成熟骑手搭档年轻赛驹的组合,也有年轻骑手与他们爱驹的组合,不管是年轻赛驹还是年轻骑手都需要通过比赛的历练来增加经验。本场比赛中6号组合障碍成为了众多骑手的心结,骑手通过5号障碍之后需要转一个近270度的大弯道才能跳跃6号障碍,而转弯之后留给骑手调整的距离非常有限,所以很容易造成失误。来自沈阳东骏马术俱乐部的小骑手巴方汇、辽宁盛京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廖野清以及广东金伯乐的小骑手冯芷琪等年轻骑手均在6号障碍出现失误,而昨天获得1.5米大奖赛第一轮冠军的内蒙古名将刘同晏与他的新搭档吉祥也不慎打落了6a障碍,最终无缘附加赛。

  小将李亦丹表现可圈可点 十对组合携手挺进附加赛

  代表祖平马术出战的外籍骑手Adamo CECCAREUI第三位登场,虽然他的职业是一名马兽医,但是骑上马背之后也是毫不含糊,搭档Burruby以零罚分、83.52秒完赛,成为首位挺进附加赛的骑手。随后登场的内蒙古名将阿木古楞更进一步,以零罚分、76.90秒的成绩刷新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一张附加赛的入场券。第10位登场的骑手李亦丹年纪虽轻,但是在马背上的表现却非常稳健,她搭档Lotus以零罚分、78.05秒的成绩完赛,创造了第一轮比赛第二好的成绩。随后出场的姜海洋、袁茂栋、皱昊霖、周李强、达日玛也以零罚分的成绩挺进附加赛。随着压轴登场的聂晓辉再次交出一份零罚分的成绩单,第一轮零罚分的人数锁定为10位。

  阿木古楞无解表现锁定冠军 袁茂栋终点线前错失逆转

  在附加赛中,路线设计师给骑手们准备了7道障碍,骑手需要完成8次跳跃方可完赛。按照进入附加赛的先后顺序,Adamo CECCAREUI率先登场,以零罚分、44.33秒的成绩再次交出一份零罚分成绩单。而紧随其后登场的阿木古楞表现神勇,一口气将最快成绩提高了仅3秒。小将李亦丹依旧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交出一份零罚分、43.15秒的出色成绩单。而在第一轮比赛中表现不温不火的袁茂栋进入到附加赛之后仿佛判若两人,搭档Bashira一路高歌猛进,顺利通过前6道障碍,当他来到最后一道障碍前时,计时器显示用时为40秒,就当大家认为袁茂栋要成为冠军时,他的爱驹却如同断电一般停在最后一道障碍前,最终以4罚分抱憾完赛,错失冠军。

  编辑:建雯;责编:建雯

  声明: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环中马术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98384.shtml report 1519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了收官日的争夺,在1.1米级别挑战赛中,内蒙古名将阿木古楞搭档爱驹RASPALLDUTHELLET在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