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头条】风一样的女子!卢森堡女将夏洛蒂·贝登多夫一骑绝尘登顶阿那亚1.5米超级大奖赛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1.5米大奖赛第二轮的争夺中,来自卢森堡的女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继昨日获得大奖赛第一轮亚军之后,今日再度,以零罚分、35.98秒的一举夺魁,同时收获45000元的冠军奖金。在本届赛事收获收获两个冠军的刘同晏以零罚分、38.27秒的成绩再度入账一个亚军,内蒙古骑手蒙全威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的赛制为一轮比赛+附加赛,骑手在第一轮比赛中零罚分完赛方可进入到附加赛的角逐。第一轮比赛中共设有12道障碍,其中8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8秒。全场比赛共有26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

  8号障碍频添堵 半数骑手尽折腰

  作为本届赛事障碍高度最高、奖金最丰厚的比赛,1.5米大奖赛的路线难度不言而喻。要问这场比赛哪道障碍最难,那非8号障碍莫属。8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而且三个障碍间的间隔较大,既考验了马匹的连续跳跃能力,又考验了骑手对于起跳点的控制能力。第三位登场的广东队名将梁锐基最近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在本场比赛的前半段表现也还算稳健,然而在通过8号障碍时打落了8a、8c障碍,最终带着8个罚分完成比赛。无独有偶,第五位登场的奥地利骑手马库斯·萨拉格与中国名将红权同样打落了8a、8c障碍。连续几位骑手纷纷在8号障碍折戟,这也让后续出场的骑手意识到了8号障碍的难度。虽然骑手在通过8a障碍前时会有所调整,但是仍没有逃离其他两道障碍的魔掌,随后登场的中国马术名宿哈达铁、广东名将乔伦巴特、中联骑士联盟总教练袁茂栋以及荷兰名将文森特·韦穆仑均在8号障碍遭遇罚分,而全场比赛共有11对人马组合在8号障碍折腰。

  刘同晏领衔7位骑手晋级附加赛

  来自卢森堡的女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率先出战,就以零罚分、80.13秒的成绩收获开门红。紧随其后登场的李耀峰发挥稳健,以快于规定时间0.53秒的成绩抢得一张附加赛的入场券。在本站赛事获得1.5米大奖赛第一轮冠军以及1.3米精英赛第二轮冠军的刘同晏本场比赛发挥依旧稳定,以零罚分的成绩晋级附加赛。来自上海队的女骑手田雨整场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可惜最终由于超时1.16秒而无缘附加赛。来自匈牙利的骑手理查德·约万以及德国名将克里斯多夫·客来森也顺利晋级附加赛。随着最后登场的两位后起之秀蒙全威与张佑零罚分完赛,共有8位骑手跻身附加赛。

  夏洛蒂·贝登多夫一骑绝尘斩获桂冠

  在附加赛中,路线设计师为骑手们准备了7道障碍,其中保留了8号魔鬼障碍的后两道障碍。按照第一轮比赛的先后顺序,夏洛蒂·贝登多夫再次首发出站,作为第一位出场的骑手,夏洛蒂·贝登多夫自然会火力全开,从而将比赛的压力留给后置位出场的骑手。最终夏洛蒂以零罚分、35.98秒的成绩完赛,如此超神的速度不仅给后面骑手产生了压力,还留下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广东队名将陈景川的附加赛策略就是求稳,他在比赛中没有追求更快的行进速度,而是选择稳稳跳过7道障碍,最终以零罚分、44.38秒的成绩完赛。第四位登场的刘同晏在本届赛事中表现可谓相当强势,在本场比赛中,刘同晏也向夏洛蒂创造的成绩发起了挑战,虽然刘同晏竭尽全力,但是仍然无法撼动夏洛蒂的领先位置。最终夏洛蒂凭借无解的表现斩获冠军,刘同晏与蒙全威师徒组合分列二三名。

  编辑:建雯;责编:建雯

  声明: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环中马术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98387.shtml report 1752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7年阿那亚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迎来了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受瞩目的1.5米大奖赛第二轮的争夺中,来自卢森堡的女骑手夏洛蒂·贝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