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同样是20岁零3个月,他的成就已经超越费德勒与穆雷!

文/ 编:Eka

  北京时间今早结束的ATP蒙特利尔站决赛中,兹维列夫以6-3、6-4战胜费德勒,赢下了本赛季的第五冠。令人惊讶的是,德国小将成为现役球员中除特松加之外,唯一一个拿下两个ATP1000冠军的非四巨头成员。而在20岁零三个月赢下2个ATP1000赛的成就,也让他超越了同年纪时的费德勒和穆雷,令人更加期待他未来的职业生涯。

最后一分结束,20岁的兹维列夫满脸灿烂的笑容,高举起双手,他的青春年华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在这个怀旧气息愈发浓重的2017赛季,这一次,费德勒没有续写辉煌。年轻的兹维列夫为赛季注入了更多来自新生代的活力。

比赛中,兹维列夫轰出20记制胜分,仅用时68分钟就结束了战斗。他成为了罗杰斯杯近10年来最年轻的冠军。从2004年开始,这项赛事的冠军就被四巨头垄断,唯一的例外来自2014年的特松加,而这一次,兹维列夫站了出来。这一场胜利,将他与费德勒之间的交战记录改写为了2-2。两个月前在哈雷告负的兹维列夫,今天实现了完美复仇。

此前兹维列夫获得华盛顿站的冠军之后,他就成为继2008年的德尔波特罗之后,单赛季获得4个冠军最年轻的选手,以20岁3个月的年纪在红土、草地、室外硬地、室内硬地的四种类型场地上都至少有两次决赛的经历,这是连四巨头在年轻时都未达到的高度。

从华盛顿站开启了自己的一波10连胜,罗杰斯杯冠军也是兹维列夫本赛季的第5冠,在已经过去的6站ATP1000大师赛中,费德勒、纳达尔、兹维列夫每人斩获两项冠军。

目前,在ATP冠军积分榜上,兹维列夫已经反超蒂姆来到了第三位,紧追费纳二人,极有可能入围年终总决赛。目前,他已经确定入围ATP下一站巨星米兰总决赛。他的世界排名也将来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七名。

赛后贝克尔就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未来是属于兹维列夫的。”费德勒也在赛后采访中大赞对手“赢得一项1000赛的冠军是困难的,而他在今年已经赢下了两座冠军,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我祝福他”,“冰公主”埃弗特也写道“祝贺兹维列夫!他太让人惊讶了!”

罗杰斯杯是罗杰的杯子,也许仅是“Rogers Cup”和“Roger’s Cup”之间的调侃。事实上,蒙特利尔从来都不是费德勒的福地。他的夺冠经历来自遥远的2004年和2006年,而由于举办地轮换的关系,他的两座冠军都来自多伦多的比赛。

而两座奖杯的数量也是四巨头中最少的。赛后发言中,兹维列夫对费德勒说道“我很遗憾今年你没有在蒙特利尔夺冠。”而费德勒的回应“也许你可以告诉我在蒙特利尔夺冠的感受”也让人无比唏嘘。

实际上,本站蒙特利尔的比赛,费德勒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三轮对阵费雷尔,费德勒先丢一盘,面对阿古特和哈塞,费德勒赢得也并不轻松。而今天的这场决赛,费德勒仅有51%的一发球成功率,与他此前5项赛事决赛夺冠的优异表现相去甚远。

本场比赛后半段,费德勒的发球出现问题,兹维列夫也在赛后表示“在第二盘2-2后,费德勒的发球速度降下来了”埃弗特也在推特上写道“第二盘,费德勒出了些问题”在赛后采访中,费德勒这样说道“这一周以来感觉不错,回到硬地球场之后,身体感觉到一些酸痛,这也是很正常的。“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今晚抵达辛辛那提,能否参赛还需要看这两天的情况。

本赛季,费德勒的战绩为35胜3负,本场失利也使得他从哈雷开始的一波16连胜宣告终结,追平了自己在2012年的连胜纪录。不仅如此,痛失冠军也使得瑞士人停下了冲击世界第一的脚步,目前,他的积分是7145分,落后纳达尔410分。

尽管本周穆雷仍位居世界第一,但由于其退出辛辛那提站比赛,在下周一的排名上将交出世界第一宝座。辛辛那提将成为费纳二人角逐世界第一的舞台,巧合的是,在2008年纳达尔首登世界第一的时候,正是因辛辛那提的8强战胜出而锁定了世界第一。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大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629872.shtml report 4446 文/编:Eka北京时间今早结束的ATP蒙特利尔站决赛中,兹维列夫以6-3、6-4战胜费德勒,赢下了本赛季的第五冠。令人惊讶的是,德国小将成为现役球员中除特松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