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PGA锦标赛托马斯逆袭取胜 首度问鼎大满贯冠军

  

  托马斯赢得沃纳梅克杯

  第99届PGA锦标赛在惊恐山谷俱乐部结束,24岁的美国球员贾斯汀-托马斯成为今年第三位赢得大满贯赛的新人。连续领先54洞同胞凯文-基斯纳并没有保住领先,四杆之差位居并列第7位。备受瞩目的夺冠热门松山英树也没能如愿捧杯,最终位居T5。

  贾斯汀-托马斯在第四轮开始前,成绩为-5落后领先者凯文-基斯纳两杆。但由于比分相差不大,所以最后冠军花落谁家并不明朗。托马斯前九洞三鸟2柏忌,以-6的成绩转场。在10号洞和13号洞抓到两只小鸟之后,成绩来到-8的他登上并列领先的位置。

  接下来三个洞保帕,来到“绿里”的第17号洞,三杆洞开球直攻果岭,留下小鸟推机会,他也没有手软,拿下小鸟。18号洞虽然吞下柏忌,但这并没有影响结果。最终托马斯以总成绩276杆(-8)的成绩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2017年第3个冠军。

  为自己鼓掌

  和斯皮思从小便是好友的贾斯汀-托马斯来自美国肯塔基州,还是高中生的时候,他就参加了2009年美巡温丹锦标赛,并成功晋级,以16岁3个月零24天的年纪成为美巡赛上第三年轻的晋级球员。

  在美巡赛上,他在2015年的CIMB精英赛上一杆战胜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捧起美巡赛首冠,并在第二年成功卫冕。

  在2017年的第一场美巡赛——SBS冠军赛上,23岁的美国选手贾斯汀-托马斯克服了迟来的双柏忌,以三杆优势抵挡住了状态正佳的日本名将松山英树,再次封王。

  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又紧接着在下一周的索尼公开赛上首轮打出59杆,成为美巡赛上第七个加入“59杆俱乐部”的选手。并在第二轮以123杆的成绩打破美巡赛36洞最低杆总成绩的纪录。顺利在美巡赛上实现两连胜。

  本周的PGA锦标赛是好友斯皮思刷新伍兹纪录,争取成为最年轻的全满贯冠军的关键一站。但斯皮思在第三轮过后就与领先者有了9杆的巨大差距。虽然未能自己实现全满贯,但分享好友托马斯的胜利喜悦也是不错的。上个月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得自己第三座大满贯奖杯时,就与托马斯一起用葡萄酒壶奖杯喝酒庆祝。不知道他们这次准备用沃纳梅克杯装些什么!

  日本名将松山英树

  两位交出单轮最低杆67杆(-4)的意大利球手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和美国莱德杯球员帕特里克-瑞德以总成绩278(-6),与大满贯冠军路易斯-乌修仁三人位居并列第二位。亚洲一哥松山英树单独5鸟6柏忌,由次轮的并列第二位跌至并列第5,美国球员里奇-福勒结束轮也同样交出67杆,位居T5。连续三轮领先的凯文-基斯纳最终交出74杆,位居T7。

sports.sohu.com true 岭南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633957.shtml report 2055 托马斯赢得沃纳梅克杯第99届PGA锦标赛在惊恐山谷俱乐部结束,24岁的美国球员贾斯汀-托马斯成为今年第三位赢得大满贯赛的新人。连续领先54洞同胞凯文-基斯纳并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