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5000米法拉赫屈居亚军 一代长跑之王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7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具备着独特的意义,一代田径之王尤赛恩-博尔特和莫-法拉赫都将在这里谢幕,而且两人的谢幕战都有一些悲情。尤赛恩-博尔特在男子100米的比赛当中输给了加特林,而且还出现了肌肉拉伤。莫-法拉赫则在最后的比赛男子5000米的比赛当中,意外告负。

  在伦敦,在世界锦标赛5000米的决赛中,莫-法拉赫的统治结束在他的主场粉丝面前。英国选手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应对来自于埃塞俄比亚的恩得利斯-穆克塔尔在最后一圈闪电般的反击,体育场内的欢呼声转向沉默,恩得利斯-穆克塔尔以13分32秒79的成绩夺得冠军,莫-法拉赫以13分33秒22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被奥运会银牌得主保罗-切里莫获得,成绩是13分33秒30。

  这场失利带给了莫-法拉赫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的一个静静的终点,他是历史上任何距离的赛跑者中最成功的一个。

  “真是太棒了,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但是它是不可思议的。直到你在这里竞争并且冲过终点线,我花费了几分钟的时间才明白已经结束了。”莫-法拉赫表示。

  现年34岁的莫-法拉赫在等待时间星期五晚上在一万米的比赛当中取得了金牌,但是他承认自己在5000米的比赛当中力不从心:“说实话,我需要拼尽全力,这不是一个借口,但是比我意识到的要好的多了。”

  今天的比赛开局缓慢,前3000米就花费了8分32秒93。保罗-切里莫领跑了前6圈,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撼动莫-法拉赫的霸主地位。6圈结束之后,澳大利亚的帕特里克-蒂尔南开始领跑。在比赛仅剩最后2圈的时候,莫-法拉赫超越了帕特里克-蒂尔南。

  但是在比赛还剩最后400米的时候,埃塞俄比亚的尤米夫-凯杰拉冲了出来,就在莫-法拉赫尝试超越尤米夫-凯杰拉的时候,恩得利斯-穆克塔尔在最后一个弯道闪电般地冲出占据着领先的地位,他在最后一圈只花费了52秒。

  “我拼尽了全力,显然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是有着战术的,其中一个人将牺牲自己。他们在赛场上就是这么做的,我拼尽了全力,没有什么遗憾的。”莫-法拉赫表示。

  与此同时,保罗-切里莫对他的铜牌感到高兴,尽管莫-法拉赫即将远离赛场,但是这位26岁的美国人对未来有着很大的计划。

  “这是我的第二届世锦赛,也是我的第二个奖牌,我不能要求更多。”保罗-切里莫表示,“我希望自己越来越强大,再次进入世锦赛,会带回一枚奖牌。我不想太自信,但是我认为我是田径和长距离跑步的未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645008.shtml report 1467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7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具备着独特的意义,一代田径之王尤赛恩-博尔特和莫-法拉赫都将在这里谢幕,而且两人的谢幕战都有一些悲情。尤赛恩-博尔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