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连丢任意球逼出恒大国门死穴 国足主力或被二人取代?

  恒大主场2-1战胜河南建业,延续了8月以来的强势表现,他们得以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事实上恒大本可以收获一场零封的完美胜利,但曾诚的大门最后时刻还是失守,实在令人无奈。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河南建业获得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外援多奇卡尔罚出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曾诚拼尽全力依旧无法将球扑出,成了对方世界波的背景板。

  

  赛后就有球迷表示,曾诚本赛季扑救任意球的成功率不高,那麽这样的质疑有没有道理呢?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曾诚已经多次被任意球攻破。

  

  中超第四轮广州德比,恒大主场对阵广州富力,雷纳尔迪尼奥在差不多的位置罚出一记弧线任意球,只见曾诚虽然判断对了皮球的来路,但仍然无法阻止丢球的发生。

  

  客场挑战延边富德,恒大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扳平比分,丢球的方式又是任意球,尹比加兰35米外的射门越过人墙,在曾诚的手边飞入网窝。

  

  远距离和中距离的任意球防不住,远距离同样失守,首回合粤沪之战,瓜林的任意球原本威胁不大,但曾诚再次判断失误,皮球在他腋下漏入网窝。中超22轮比赛过后,曾诚已经先后4次被对手的直接任意球攻破。

  

  当然最扎心的还要数今年6月13日客场挑战叙利亚的12强赛,当时国足凭借郜林和吴曦的进球一度2-1领先,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然而最后时刻曾诚被萨利赫的任意球直接攻破球门。

  

  这粒致命的丢球导致国足即将到手的3分变成1分,曾诚人墙布置的方式是备受指责,可以说任意球防守成了曾诚的阿喀琉斯之肿。看到曾经的爱徒频频在同一条河流里摔倒,不知道里皮会否心头一紧,是否会动了更换主力国门的念头?事实上这并非没可能。

  中超22轮过后,恒大的丢球数高达28个,是前四球队当中失球数最高的,颜骏凌把守的上港大门丢球数是25个,鲁能更是只有21个丢球,是中超第一防线。

  

  在整体的扑救表现上,颜骏凌场均3.8次,王大雷3.2次,而曾诚则是3.0次,加上两人在防守直接任意球时成功率也更高,似乎在主力国门的竞争中,曾诚的优势在不断减少。如果此后他继续在任意球扑救上表现不佳,而颜骏凌和王大雷继续有稳定发挥的话,不排除会让出国足首发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10736.shtml report 2439 恒大主场2-1战胜河南建业,延续了8月以来的强势表现,他们得以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事实上恒大本可以收获一场零封的完美胜利,但曾诚的大门最后时刻还是失守,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