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汇】2金3银1铜-中国海洋大学拳击健儿全运会上再创佳绩!

  

  / / 喜 讯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于8月13日在天津市宝坻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解放军等34支代表队的221名男女拳手在最后的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经过11天激烈争夺,本届全运会男女组各级别冠军全部产生。

  

  代表自己所在各省参加本次全运会的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的学生们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在本届全运会拳击项目女子组所设的五个级别中(51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打入三个级别的决赛,取得了2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1个第五名的骄人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决赛是在4名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学生间进行的。世界锦标赛冠军杨文璐同学(四川)获得女子60公斤级冠军,马建霞(内蒙)获得60公斤级亚军。另一名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学生王海艳同学(山东),在二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海大队友杨文璐同学(四川),获得了本届全运会女子60公斤级铜牌。

  ◆ ◆ ◆

  女子75公斤级的决赛同样是在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的两名学生之间展开,最终里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李倩同学(内蒙)战胜了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杨晓丽同学(福建),摘得女子75公斤级金牌,杨晓丽同学获得银牌。

  另一名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学生窦丹同学代表解放军获得本届全运会女子69公斤级的银牌。赛后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总教练于联志教授难掩自己的激动和喜悦。于联志教授高兴地说:全运会是国内竞技体育最高级别的盛事,四年一次,学生们为了备战全运会放弃了本该属于自己的许许多多,很辛苦,也很不容易。我为自己的学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

  ◆ ◆ ◆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自2008年被国家体育总局作为竞技体育进高校,体教结合的试验田至今已走过近十个年头,期间我们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深表感谢!

  近十年间,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的学生队员们多人入选国家拳击队,代表国家队获得了包括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世界杯、亚运会、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亚洲杯、世界各项拳击公开赛等所有顶级国际拳击赛事的金牌,2016年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学生李倩代表中国拳击队获得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75公斤级铜牌,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中国海洋大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特批唯一一所单独组队参加全国拳击锦标赛的综合大学,积极推动了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的诞生,我们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给了我们为中国拳击运动发展添砖加瓦的机会,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

  ◆ ◆ ◆

  精彩图集

  

  丨 75公斤级 · 颁奖

  

  丨 69公斤级 · 颁奖

  

  丨 60公斤级 · 颁奖

  

  丨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亲自颁奖

  

  丨奖牌

  

  丨60公斤级金牌获得者杨文璐

  

  丨60公斤级银牌获奖者马建霞

  

  丨60公斤级铜牌获得者王海艳

  

  丨69公斤级银牌获奖者窦丹

  

  丨75公斤级金牌获奖者李倩

  

  丨75公斤级银牌获得者杨晓丽

      015年第七届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

      李倩、杨文璐、杨晓丽同学争得荣誉

      两金一银

      2015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和海大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们

      打入5个级别的决赛

      3金2银3铜2个第五名

      中国海洋大学李倩同学荣获大会颁发的勇猛敢斗奖。

      2015年土耳其国际拳击大赛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李倩

      75公斤级的银牌

      总比分2比2平,裁判最终决定把金牌判给了英国选手

      海大拳击队李倩2:2战平英国,又添银牌

      2014至2015年“中国英雄盛典”拳击颁奖盛会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杨晓丽同学和李倩同学

      双双获封“伟大的拳手”这一至高荣誉

      杨柳同学获得“最佳陪练奖”

      2016年保加利亚拳击大赛

      中国海洋大学拳击队队员杨文璐

      获得女子64公斤级冠军

      为国家和中国海洋大学再次争得荣誉

      海大拳击队队员杨文璐

      夺冠保加利亚世界拳击大赛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总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20629.shtml report 4637 //喜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于8月13日在天津市宝坻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解放军等34支代表队的221名男女拳手在最后的决赛中进行了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