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第22轮积分榜解析:恒大上港争冠白热化,鲁能是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超第22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今晚将迎来天津亿利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的较量。随着本场比赛落下帷幕,本轮的8场比赛已经结束7场,而剩余的一场江苏苏宁与天津权健之间的比赛,则因为TFBOYS的演唱会而不得不延期至下个月进行。本轮的比赛结束之后,积分排名相比较于上轮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尤其是亚冠资格之争变的更加惨烈异常,除了两支争冠球队外,至少还有5支球队在对亚冠资格虎视眈眈,最终花落谁家,依然有着很大的悬念。

  

  【上海上港3-2重庆力帆】

  是役重庆力帆阵中的两大外援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并没有进入到比赛的大名单,导致球队的进攻能力大打折扣。但是博阿斯近期所倡导的三后卫阵型体系在面对半主力出战的重庆力帆时,仍然显得漏洞百出,上港在比赛中曾经两度领先,但是被顽强的重庆力帆两度扳平。不过武磊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上港在主场全取3分,避免了被恒大扩大领先优势,保留了争冠的悬念。不过在联赛已经进入尾声之际,上港除了自己的比赛不容有失外,还得寄希望于恒大出现失误。因此,上港的争冠前景并不明朗。

  

  【广州恒大2-1河南建业】

  屋漏偏逢连阴雨,随着保利里奥踏上前往巴塞罗那的班机,广州恒大迎来了与河南建业之间的比赛。比赛中主力后腰黄博文受伤下场,并在赛后的检查之后宣布赛季报销,黄博文的受伤令恒大的争冠前景雪上加霜。尽管本场比赛广州恒大2-1取胜,但是缺少了保利尼奥和黄博文,恒大在攻防两端都损失惨重,但是恒大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个别位置球员的缺阵,对其争冠前景来讲并不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河南建业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虽然与另外几支保级球队相比稍占优势,但是依然有着降级的风险。

  

  【北京国安4-0辽宁开新】

  凭借着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以及张稀哲和奥古斯托的进球,北京国安4-0大获全胜,继续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而辽宁开新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积分仍然停留在了16分,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如果不能尽快走出连败的困境,这支中国足坛的老牌球队恐怕将难逃降级的厄运。

  

  【长春亚泰1-1延边富德】

  两支球队都是赛季初的降级热门,但是如今联赛已近尾声,长春亚泰已经早早的摆脱了降级区的纠缠,而延边富德则深陷降级区的泥潭,两支球队的表现可谓是天壤之别。对于长春亚泰来讲,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其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延边富德收获一场平局之后,仍然稳坐副班长的位置,并且已经有了提前掉队的迹象,这支上赛季的黑马球队,似乎已经预定了一个中甲的名额。

  

  【贵州恒丰智诚2-0广州富力】

  贵州恒丰智诚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作为赛季初的降级热门,在曼萨诺来到这支球队后,令这支升班马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但早早的保级成功,甚至有希望竞争亚冠资格。曼萨诺在中超三支球队都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确实令人刮目相看。而广州富力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亚冠资格之争已经处于了劣势。

  

  【山东鲁能5-0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由于本周中还有一场与上海申鑫之间的足协杯半决赛的比赛,因此这场与鲁能之间的较量并未尽遣主力,特维斯、马丁斯和瓜林全部作壁上观。比赛中山东鲁能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收获了一场5-0的大胜。鲁能凭借着本场比赛拿到的3分,重返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并且还有着少赛一场的优势,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而上海申花目前在联赛中无欲无求,已经将所有的精力开始向足协杯的赛场倾斜。

  

  【天津亿利0-2河北华夏幸福】

  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天津亿利深陷降级区的泥潭,有着很大的保级压力,而河北华夏幸福则对亚冠资格虎视眈眈。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客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全取3分,避免了在亚冠资格竞争中掉队的尴尬。而天津亿利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保级的形势岌岌可危,昔日具备争冠实力的一支球队,如今竟落得这般田地,不免惹人唏嘘不已。尤其是在同城球队天津权健一路高歌之际,天津亿利的没落更加使人伤感。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31383.shtml report 3069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超第22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今晚将迎来天津亿利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的较量。随着本场比赛落下帷幕,本轮的8场比赛已经结束7场,而剩余的一场江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