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愿付费观看格斗比赛吗?中国赛事的盈利之路从何开始?

格斗迷 赛事 阅读(0) 评论()

| 视频时长:01分38秒 |

  我是一个格斗迷,也是一个篮球粉,在格斗圈之外也关注着篮球世界里的一些新闻动态。前几天,篮球媒体大V杨毅老师发表了一篇文章《普通人怎么帮助大姚》,大意是说篮协主席姚明新官上任,恰好赶上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上一份商业运营合同结束,CBA版权卖不出高价,这让姚主席很头疼。

  篮球运动在中国很火,但是CBA的球队一直在亏本,因为CBA的真正消费者实在有限。其实中国足球也一样,中国职业体育联赛的消费者实在有限,话说回来,中国格斗何尝不是如此?

  中国格斗赛事现场,要么上座率高不起来,即使能坐满,大部分观众手里攥着的都是赠票,真正买票去看格斗比赛的人那是稀有物种。问题来了,中国的格斗赛事为什么就卖不出去票?

  

  一个事实是,中国体育消费氛围还没起来。很多人声称是铁杆的格斗迷,屋子里挂着邱建良海报,到处追着要魏锐的签名拳套,但是宁愿花钱请人吃饭要票也不花钱买票。体育是一个慢产业,咱们还处在体育IP教育体育市场的阶段。

  除了市场本身,赛事IP不够强大也是一个原因,格斗运动目前还称不上是主流体育项目,中国格斗还没有打造出具有强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很多小赛事不具备认可度,也缺乏看点,没人去现场看,太正常了。

  消费者们不买账怎么办?赛事只能To B(To business,面向企业)了,对于赛事和企业来说,短时期内To B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赛事方找到赞助了,有钱办比赛了,活下来了,皆大欢喜;对于出钱的企业来说,格斗具备体育的感觉,体育够酷够中产,自家屌丝品牌能够赞助一档体育赛事,这事向领导汇报起来多有面子啊!赞助一笔钱,拿到那么多赠票,当福利发给自家员工,也是皆大欢喜。

  

  仅靠To B输血当然不行,对金主来说赞助这种事情就是种隐形和长线投资,一时半会儿广告效果出不来没人会质疑,但是一直烧钱没个响声,搁谁谁也不傻。为了让金主掏腰包,赛事方的宣传就得承受巨大压力,所以个个都是国际顶级赛事,厨子保安留学生都说成是世界顶级拳王——To B玩多了不自觉地就进入了一种“骗钱模式”。

  就没有能卖票的的赛事吗?有,《武林风》能卖一点票,这档河南电视台在固定时间段播了十几年的节目,赋予其特殊的成长土壤,《武林风》在当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但是狭隘的“中国拳王VS外国拳王”已经不吃香了,更何况小演播厅有着很大的局限性,《武林风》不是格斗票务市场的典型。

  

  这样一说岂不是太悲观了?没有盼头了吗?

  当然不是,中国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消费潜力巨大,格斗运动也是当今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

  如果您愿意,花钱吧。如果有足够多的人愿意为格斗花钱,格斗很快将迎来灿烂、繁荣的一天。我没有一点要勉强各位格斗迷的意思,大家的每一分钱,真金白银,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我只是给您讲述目前的形势和事实。我们普通的格斗迷,也是有机会为我们的体育事业做出推动的。

  文:良衫薄

  责编:迪妹儿

  

  

?为复仇去学武!中国小将正寻求救赎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34608.shtml report 3621 |视频时长:01分38秒|我是一个格斗迷,也是一个篮球粉,在格斗圈之外也关注着篮球世界里的一些新闻动态。前几天,篮球媒体大V杨毅老师发表了一篇文章《普通人怎么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