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特】上海市最年轻的成年人冠军:李昴

  国象故事

  李昂是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主任。我国国际象棋首名女子专职教练,东南亚地区国际象棋首名国际级女裁判。7岁时随其父、上海棋界名宿吴西都学棋,后师从中国国际象棋理论权威、著名社会活动家林峰。

  

  她曾三次获得上海市赛冠军,10岁时首次夺冠,创上海市最年轻的成年冠军年龄纪录。1985~1992在上海市静安区体育俱乐部任专职教练期间,学生在市赛与全国少儿赛中持续位居前列。1992年后至上海文化出版社从事棋类书刊编辑工作。1993~2006年先后担任棋刊《上海象棋》与《国际象棋小世界》执行主编。《象棋词典》与《国际象棋词典》修订版编辑。

  创办全国国际象棋首家省市级俱乐部弈园-小世界。曾任中国国际象棋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为首届全国体育大会国际象棋赛、中美对抗赛等多次大赛正副裁判长,连获全国优秀裁判称号。编著有《国际象棋实用布局》(与林峰合作)、《智慧之窗》以及国际象棋基础系列教程。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34957.shtml report 748 国象故事李昂是上海国际象棋小世界俱乐部主任。我国国际象棋首名女子专职教练,东南亚地区国际象棋首名国际级女裁判。7岁时随其父、上海棋界名宿吴西都学棋,后师从中国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