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保利尼奥转会巴萨,是中超里程碑式的飞跃,为恒大点赞!

  

  最终,保利尼奥还是离开的恒大,加盟了多数球员梦寐以求的巴萨。没有抱怨,只有无尽的祝福,这是大多数恒大乃至国内球迷的心声。对于巴萨这样一支世界顶级豪门的邀约,几乎没有球员能够拒绝,保利尼奥也不例外。从此,在中超、亚冠无所不能的暴力鸟,将在西甲、欧冠征战沙场,这对于中超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肯定!

  95场比赛25粒进球5个助攻,1个亚冠冠军、2个中超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这是保利尼奥在恒大两年的时间里的成绩单。在今天看来,当初1400万欧元签下保利尼奥,堪称中超引援的典范!而在中超历练了2年之后,仍然能够保持足够好的竞技状态,甚至吸引了如巴萨这样的豪门的注意,保利尼奥也绝对是中超外援们的模范!

  

  在金元足球的攻势下,中超各队引进了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援,而这些外援也多多少少被贴上了来中超淘金、养老的标签。从一开始的引进过气大牌球员,到引进实力派但名气不大的球员,再到引进既有实力又有名气的当打之年的顶级球员,中超正在一步一步的往上攀升。保利尼奥转会巴萨,让中超再次攀上了一座高峰——能够为欧洲顶级豪门输送实力球员,这是一个不仅仅靠砸钱就能达到的高度,而是外界对中超竞技水平的肯定:这里的球员,依然能够保持世界级的水准,甚至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

  另一方面,保利尼奥对于中超的其他外援,甚至是正在考虑中超的球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激励。来到中超,并不意味着堵死了重返欧洲顶级联赛的道路,这极有可能会是一个更为有利的跳板!一方面,更丰厚的待遇,让球员几乎没有了生活上的压力,如果是有上进心的球员,将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上,而这里并不缺乏世界级名帅的指导——斯科拉里、卡纳瓦罗、阿莱格里、施密特等等!另一方面,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成为了明星球员,意味着拥有了更大的商业价值,这对于欧洲俱乐部来说,这样的球员,几乎与引进中国本土球员据有相同的商业价值!

  

  同时,我们也应当为广州恒大的大度点赞!在亚冠、中超、足协杯3线争冠的白热化阶段,放走球员的绝对核心,是需要极大的魄力和勇气的,这同样也是我们职业联赛的一个进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41257.shtml report 1405 最终,保利尼奥还是离开的恒大,加盟了多数球员梦寐以求的巴萨。没有抱怨,只有无尽的祝福,这是大多数恒大乃至国内球迷的心声。对于巴萨这样一支世界顶级豪门的邀约,几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