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凯文-杜兰特,冷血杀手心中也有柔和的一面

  凯文-杜兰特,2016年夏天之前,雷霆和俄城的球迷视他为“熊猫”般的存在,但他最后还是走了,去了离梦最近的地方,金州勇士。

  杜兰特离开雷霆这件事,有人能理解,也有人无法理解。当然了,有绝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杜兰特这种做法,甚至有些人介意他的并不是他离开雷霆,而是他加了盟勇士。但那些对杜兰特指手画脚的人多半都是不了解杜兰特的。

  

  首先无法否认的是,杜兰特的确是离开了俄克拉荷马城。有人说杜兰特这是“背叛”,但我却不这么认为,难道杜兰特自出生以来就有义务要为雷霆效力吗?

  很显然,没有。杜兰特今夏为勇士降薪之后说了一句“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因为它是我的钱”。仔细想想杜兰特说的话,这是他的钱,他有权利决定如何去开销。而杜兰特去年夏天选择跳槽勇士这件事情不也是如此吗?这是他的事情,他有权利做选择,这是其他人无法干预的事情。

  

  但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替别人操心的群体,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后,他们好像比威少和雷霆的管理层还气氛。

  有一说一,抛开个人情怀,杜兰特加盟勇士是他的自由,即便是雷霆方面也没有权利指责他。当然了,杜兰特如此选择也有自己的苦衷,因为他实在是太太太想要总冠军了。或者这样说,杜兰特身上背负的很多,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打球。比如他身穿的35号球衣,这是为了纪念他人生中第一个教练,还有他鞋上英文字母,每一个在杜兰特心中都有特殊的含义,其中Pearl是他已经去世的阿姨。

  

  杜兰特是他母亲一手带大的,当他出生还没满月的时候,他的父亲(离婚)便离开了他们母子二人,但后来杜兰特自己说,他从来没怪过他父亲。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不仅不怪他父亲当初离开他们母子二人,而且还把那个没有抚养过他的父亲当作心中的英雄。因为杜兰特的父亲当初是一名警官,在华盛顿繁华地带执勤。杜兰特的童年是没有父爱的,但他并没有因此记恨他的父亲,而是一直在告诉自己:他的爸爸是超人。

  

  直到杜兰特13岁,他的父亲才和他的母亲复婚,而那时候的杜兰特已经开始练习篮球了,杜兰特人生第一场正规篮球比赛是在他11岁的时候。

  第一战也算打的响亮,半场18分,全场25分。比赛结束之后,杜兰特非常高兴的拿着自己的数据单回到家中,给家里的所有人都看了一遍,他渴望得到家人的鼓励。后来杜兰特的母亲回忆说:“他眼神中透露着强大的信念,可他当时还是一名稚嫩的小男孩,我当然就感觉送他去打篮球是一个非常正确的事情”。

  

  随着杜兰特一天天的长大,他的天赋也逐渐显现出来。虽然他变得越来越强了,但他在家人心中却一直都是那个稚嫩的孩子。

  后来他进入了NBA,在俄城打出了名堂,都说人有钱之后会变坏,但杜兰特却并非如此,他一直初心未改。无论他在场上如何坚强,如何冷血,但他在家人面前永远都是个孩子。所以今夏夺冠之后,杜兰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他的妈妈。

  

  我倒觉得,杜兰特去年加盟勇士,不是证明给全世界看的。首先是为了他身上的那些信念,其次才是为了自己。

  球场上的冷血杀手也有他内心柔和的一面。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44550.shtml report 2346 凯文-杜兰特,2016年夏天之前,雷霆和俄城的球迷视他为“熊猫”般的存在,但他最后还是走了,去了离梦最近的地方,金州勇士。杜兰特离开雷霆这件事,有人能理解,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