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布火有呷梦想为彝族同胞摘取格斗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火有呷梦想为彝族同胞摘取格斗金牌
 



  (2017年8月15日,吉隆坡)随着世界格斗行业的持续发展,每一位选手都梦想着成为一名世界冠军,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职业之路到达巅峰。选手们为了在圆笼听到主持人念出自己的名字,将那价值连城的金腰带系在腰间投入了血、汗、泪。

  格斗已经有数千年历史了,一直是中国文化组成的重要部分。来自中国西南山区的少数名族少年布火有呷希望能成为这日益发展的重要文化的一部分。

  8月18日即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ONE冠军赛荣耀之路中,布火有呷将有机会朝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他将面对来自菲律宾的悍将雷尼.卡塔兰(Rene Catalan)。

  他说道:“给我五年时间,我将会变成一直野兽。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我会赢得ONE冠军赛草量级世界冠军。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布火有呷出生在一个武术世家,从小就耳濡目染,从很小的年纪就开始练习了,学习和教授武术是他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3岁时,他地面缠斗方面的天赋被发现,因此被送到重庆市一所体育学院里学习摔跤。

  他能够把他出色的格斗技能转化为优秀的战绩。他在当地赢得了四次冠军。在国外的比赛中也保持了连胜。20岁时,他摘得了古典式摔跤冠军的桂冠。据布火有呷说,他从综合格斗竞技里收获了很多,他对此非常感恩。因为格斗他才能拥有了现在的理想生活。“我从13岁起就是全职运动员了。现在,训练已经渗透到我日常生活中。我相信格斗可以让我拥有我想要的生活,”他说。

  摔跤垫上的成功使他注定会成为一名奥运选手。然而,一次不幸阻挡了他前进的道路。他背部受伤,不得不停止训练了两年。几年坐冷板凳的生活让他产生了告别自己职业生涯的想法,但在看了一场格斗比赛的电视直播后,他却改变了主意。“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这项运动就爱上了。我非常渴望能参加,”他说。这项运动的全面性是他决定从摔跤向格斗选型的主要因素。“我还在练习摔跤,但我爱格斗竞技的全面性。这项运动的规则要求选手具备综合实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国家的观众会欣然接受这个概念,”他说。

  他再次竞争的愿望被点燃。布火有呷用他的摔跤汗衫换来了四盎司的格斗分指手套。然而,转型并不像在公园里散步一样轻松。他只能把摔跤暂时放在一边转而学习各种格斗技巧比如功夫和武术散打。“我认为格斗运动员需要具备所有格斗类型的基本功。我想从一个摔跤选手转型到格斗选手,所以我一直进行各种不同格斗类型的交叉训练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包括一些中国传统武术的训练。” 布火有呷解释说。

  在万.安德森(Vaughn Anderson)-中国格斗比赛发起人之一的帮助下,布火有呷得到了参加ONE冠军赛的机会。“我很荣幸能与ONE冠军赛的世界级顶尖选手同场竞技。能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打比赛我感到非常自豪,” 布火有呷说。“一想到祖国人民我就充满了力量。我想在格斗的圆笼里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选手的潜力。”

  布火有呷曾参加过2016年1月举行的四人次轻量级巡回赛 ONE:王者风云长沙站,他毫不费力地在第一轮用斗牛绞降伏了他的同胞蔡昌博从而进入决赛。在冠军头衔争夺战中,布火有呷在68秒时被马浩斌降服,失去了梦寐以求的竞争金腰带的机会。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尽管第一次出战便尝到了败绩,但这并没有削弱布火有呷想要变得更强的愿望。“我已经预料到这条路不会太平坦。但我知道这些挫折会激励我走向成功,”他透露。

  为了让自己回到夺冠的道路上,布火有呷参加了2016年7月举办的四人次轻量级巡回赛ONE:王者风云合肥站。他轻松地赢得了第一场比赛,布火有呷在第一轮用断头台使万建平不得不投降。然后又通过裁判一致判决打败了李浩杰.“我无法描述我赢得比赛时那一刻的心情。那是一种超现实的感觉。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付出的所有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布火有呷回忆说。

  每个人都羡慕黄金的美丽,但在它成为珍贵的珠宝之前,它看起来就像一块黑暗的矿石,必须经过打磨才能显示出它的光泽。这同样适用于每一位格斗选手。他们面临的每一次高难度挑战和承受的每一次失败激发出了他们真实的潜能。

  作为一名优秀的摔跤手想要转型到格斗竞技,布火有呷不得不仔细观察,通过不懈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将自己塑造成伟大的选手。巡回赛的胜利让布火有呷感受到了触摸到天空的感觉, 他想象自己在不断变强,最终成为冠军。

  “我最大的人生目标是赢得蝇量级冠军金腰带,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蝇量级冠军。我已经成为顶尖的中国摔跤运动员。现在,我的目标是在综合格斗竞技中成为世界冠军.”他透露。

  对布火有呷来说,这次有机会挑战前武术世界冠军卡塔兰是一个机遇当然也是巨大的挑战。但布火有呷非常乐观地认为他一定会带着胜利走出笼子,因为他几乎花了一生的时间去克服困难,追求胜利。“我的对手是一名非常棒的站立选手,我的计划是在站立的时候跟他控制好距离。如果我被他的拳打中,我会把他拖入地面进行攻击,直到把他降服为止。”

  “即使我成为世界冠军,我仍然会继续比赛。布火有呷说:“我喜欢每次比赛时那股冲劲带给我的力量”。虽然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展望很宏伟,布火有呷也希望能回馈中国的格斗产业,因为这有助于他走向金字塔尖。“我想在国外训练,看看其他国家的训练是什么样的。通过这种方式,我可以帮助中国培养更多的综合格斗选手。你必须分享你成功的经验,因为这也将成为你遗产的一部分,”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01247.shtml report 2690  (2017年8月15日,吉隆坡)随着世界格斗行业的持续发展,每一位选手都梦想着成为一名世界冠军,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职业之路到达巅峰。选手们为了在圆笼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