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2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胸怀!暴力鸟走时把奔驰送司机 斯帅含泪说再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从贫苦家庭中走出,不折不挠走着自己的路,有能力,有信念,有修养,有品格,有态度。是偶像。

  昨晚19:08,恒大和巴萨同时官宣保利尼奥转会至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恒大许多球迷讲不出再见,很多人真情流露,十分不舍。其实不只是球迷,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同样不舍得这位巴西人。

  恒大工作人员梁科讲述了他眼中的保利尼奥,透过这些细节或许球迷可以明白为什么恒大俱乐部希望3年后保利尼奥能够回到中国,并在恒大退役。

  当我想为和保利有关的那些往事配些图的时候,竟然发现在队里两年,自己竟没有一张和他的合照,没有一件他的球衣,哪怕是一个签名也没有。每天见着见着,打声招呼各做各的,日常生活也甚少联络,他对我来说其实更像一位熟悉的陌生人,但往后即便再陌生,我还是会深深记住那几件和他有关的往事。

  一件是和他的护脚师有关。

  是的,他从巴西带来了他的私人护脚师,只为照料他的脚趾。这点我不惊讶,毕竟就像普通人要护理口腔一样,很难容忍牙疼和溃疡这些小问题影响生活,对于这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他也难以接受和脚趾有关的任何问题影响他在场上的发挥,哪怕是一点脚指甲的破裂。真正让我惊讶以至刮目相看的,是他对这位护脚师的照顾,应该说是对护脚师一家人的照顾。

  护脚师一人在他国不适应,那让老婆小孩一家人过来,提供珠江新城猎德住宿;小孩要在中国上学,帮忙承担国际学校学费,小孩生病要做手术,为其支付手术费;平时客场比赛想看球,让其一家人飞机出行五星住宿任其游。这样的雇主,有认识第二位么?我想即便是亲戚,也少见这般照料。又想起我在巴西那些年,遇见许多华人老板都是夫妻子女两国分居,何况带来的那些中国员工。只能说,是有不一样的家庭观和价值观。

  还有一件事是和沙佩科恩人足球俱乐部有关。

  年初亚冠和联赛开始的时候他让队务特意准备一条黑色袖标,上面写的是“FORÇA CHAPE”,是为受难方鼓劲的,他说这个赛季都会戴在手臂上。我们其实在比赛场上看不到他手臂上的这条黑带,因为得不到组委会的同意,但是他确实一直都戴着,默默地,不需声张,只需对得起自己的内心承诺和信仰。我其实有问他是否熟悉沙佩科人足球俱乐部和他们的球员,他说没有很熟悉,只是这种灾难面前,他感同身受,想做些什么。

  再有就是和我们这些小同事们的小事了。

  日常你不会感受到他作为巨星的架子,见面必打招呼,再小的忙都必言谢,再大的请求也都有回应。前几天他突然和我说谢谢,我没理解,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谢我前一天在比赛看台上给他家人送了一瓶水喝。平时有巴西国家队集训和比赛,总会有需要他帮的忙,比如找内马尔签名或者找哪位球员拿球衣,再比如老板派专机将他从巴西接回的时候,帮忙蹭个座。对了,对我们来说他还有一个广受好评的习惯,不要零钱,以及能不收钱就不收钱,可以送就送,比如Beats耳机,比如他的座驾奔驰。这举动真不是由他收入高决定的,比他有钱的人多得是了,但有这样品性和胸怀的,真不多。

  我们都会想念保利尼奥的。特别是遇到的人越多,可能越会想念。我现在算是理解为什么在8月12日那个下午主教练告诉大家他的离队消息后会饱含泪水,因为连斯科拉里老人家他都觉得这样的球员此生难遇。

  从贫苦家庭中走出,不折不挠走着自己的路,有能力,有信念,有修养,有品格,有态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08294.shtml report 1837 从贫苦家庭中走出,不折不挠走着自己的路,有能力,有信念,有修养,有品格,有态度。是偶像。昨晚19:08,恒大和巴萨同时官宣保利尼奥转会至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恒大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