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问答| 跑步,需要带护膝吗?

  今天我们来说说神秘的护膝

  先科普

  护膝,又叫髌骨带。

  指的是用于保护人们膝盖的一块布料,在现代体育运动中,护膝的使用时非常广泛的。

  因为膝盖既是一个在运动中极其重要的部位,同时又是一个比较脆弱容易受伤的部位,还是一个受伤时极其疼痛且恢复较慢、甚至个别人会出现下雨阴天就隐隐作痛的情况。几乎所有的体育用品商店都可以买得到的厚毡材料的“护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和避免受伤,冬天使用还能够起到防寒作用(来自百度百科)

  有跑友就问了,

  到底要不要带护膝跑步呢?

  有的人说,需要;

  有的人说,不需要。

  这下凌乱了不是?

  一个个问题来看

  1

  Q:护膝能不能预防伤病?

  A:

  很多跑友对护膝常有错误观念,认为使用护膝可以“有病治病、没病强身”,解决所有关节问题。

  其实护膝仅是辅具,因为护膝的设计原理是利用弹性绷带去限制关节活动范围,减少关节软骨磨损

  当膝关节受伤时,使用护膝是为了要维持关节的稳定度,避免膝盖周边的肌腱韧带再度拉扯受伤。而非可以主动预防运动伤病的发生,所以无法根本解决膝盖问题。

  2

  Q:什么时候带护膝呢?

  A:

  对膝盖负荷较大的运动

  需要上下坡、跳跃的运动,对于膝盖的负荷相对较大,例如爬山(尤其是下坡)、爬楼梯、跳绳、打篮球等等。

  小迈迈必须要提一件事,运动时保护膝盖不能只靠护具,而是要靠肌肉。

  当你运动时,首先你要根据运动量来衡量是否要带护膝。如果感觉膝盖疼痛就要休息,不能因为带着护膝就不休息。

  想膝关节不受伤?一定要牢记:

  不靠护具靠肌肉

  不靠护具靠肌肉

  不靠护具靠肌肉

  平时多练肌肉力量,另外还有你的反应性、敏感性等等。

  平时保护膝盖时也要注意各种装备的使用。跑鞋要符合运动要求,腰包不要装太多东西,日常拉练时要带着冰毛巾。

  一句话,时时刻刻要保护好。

  3

  Q:护膝、有孔护膝的区别是什么?选哪个?

  A:

  髌骨带(护膝):只针对于预防或减轻“髌腱炎”伤痛这一个问题,就是膝盖骨正下方的疼痛这一问题,其他膝关节伤害穿戴此款用处不大。这也是很多跑友说为什么不带髌骨带的原因。没病,可以不带;有病,或者有过类似的伤痛,要带,避免反弹

  有孔护膝:开洞具有的功能是: 髌骨释压,针对一些膝关节或髌骨,髌骨软骨有伤的人,为了减轻髌骨下方或关节腔内压力的设计。如果开洞和旁边有圈固定垫,则多个“固定髌骨”的功能,针对有髌骨侧移(外移较多)的人群。

  根据以上信息,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加以判断,适时可以遵医嘱。

路漫漫长兮修远,

护膝靠长久的正确方法

避开伤膝,

小迈迈有靠谱“三宝”推荐给你

护膝——冰毛巾——腰包

  1、髌骨带运动护膝,保护先行

https://h5.youzan.com/v2/goods/367rciq4s6zzp

  2、冰毛巾冷敷,伤病先防

https://h5.youzan.com/v2/goods/1yg9ujb6sdmlh

  3、腰包简单便利,自由上路

  

  https://h5.youzan.com/v2/goods/3evd1w8u8h2o5

  【有奖互动】

  快来评论区写下你的看法吧!

  我们会从内容比较靠谱,

  点赞较多的评论中,

  选出3名幸运星,

  送出上面3款产品其中一款哦~

  -THE END-

  - MALEROADS -

sports.sohu.com true 迈路士户外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24402.shtml report 5114 今天我们来说说神秘的护膝先科普护膝,又叫髌骨带。指的是用于保护人们膝盖的一块布料,在现代体育运动中,护膝的使用时非常广泛的。因为膝盖既是一个在运动中极其重要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