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PGA锦标赛 > 2017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冠军装备 球包3点调整赢首个满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2000年,在瓦尔哈拉球场的会所里,当时只有7岁的贾斯丁-托马斯作为职业球员的儿子目睹了老虎伍兹赢得了PGA锦标赛的桂冠,那时无论是他还是自己的父亲都不会想到17年之后,托马斯的名字和老虎伍兹一样能印刻在著名的Wanamaker奖杯上。周日决赛轮中,托马斯打出-3,68杆,以2杆的优势击败了意大利的莫利纳里、美国名将里德以及前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南非名将乌修仁等三位劲敌,职业生涯首度赢得了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托马斯堪称家族中成就最高的一位,他的父亲麦克以及爷爷保罗都是职业球员,但未能达到贾斯丁-托马斯的成就。这也是托马斯生涯第5个美巡赛事冠军,也是2017年的第3个,一月份在夏威夷举行的2场巡回赛事中他取得了背靠背连续二周的冠军,展现了相当强的能力。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贾斯丁-托马斯(Justin Thomas)在2017年度PGA锦标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itleist 917D2 (8.5° ), 配Mitsubishi Chemical Diamana BF 60TX杆身

 

  三号木:Titleist 917F2 (15° ), 配Mitsubishi Chemical Tensei CK Blue 80TX杆身

 

  五号木:Titleist 915Fd (18° ), 配Fujikura Motore Speeder VC 9.2 Tour Spec X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CB (4-iron),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Titleist 718 MB (5-9),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Titleist Vokey SM6 (46° -10F),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X100杆身

 

  挖起杆:Vokey SM5 (52° -12F和56° -14F),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Vokey SM6 (60° K),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Scotty Cameron X5 Flow Neck Prototype (配SuperStroke Pistol GT Tour握把)

 

  球:Titleist Pro V1x

  贾斯丁-托马斯在PGA锦标赛的决赛轮中有着强劲的表现,拿下了个人生涯首个满贯级赛事冠军。按照巡回赛场上的惯例,没人会在大满贯赛事之前对球包做出大的调整,托马斯对自己的球包也是做了微调,用一支Titleist 915Fd五号木替代了原先的Titleist 718 T-MB二号铁杆,另外还增加了一支新的Vokey SM6挖起杆。此外,还有一个颇为重要的调整就是为自己的Scotty Cameron X5 Flow Neck Prototype推杆换上了SuperStroke Pistol GT Tour握把。据SuperStroke公司透露,托马斯在比赛周的早些时间测试了这种握把,感觉非常好,因此做出决定更换握把。这种握把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巡回赛场上的球员的反馈,这些球员需要一种更小的握把,但同样也有技术特点。本赛季托马斯在巡回赛场上的推杆表现排名能排在第60位,但到了惊恐山谷球场,他的推杆排名已经到了第4位,并且在第17洞抓下了关键的小鸟球,从而树立起了2杆的夺冠优势。此外,托马斯在开球距离上排在了首位——327.9码,做到这一点的是Titleist 917D2一号木。这位24岁的球员本赛季开始时使用的是917D3一号木,但之后就更换成了梨形杆头的D2,后者的容错度稍高一些,杆头尺寸也大了20cc,从440cc到了460cc。

  有趣的是,2016年的PGA锦标赛冠军吉米-沃克尔夺冠时使用的一号木也是Titleist 917D2;917系列木杆在杆头上相比于前款产品有着一些差异,最显著的就是SureFit CG重心调节腔,两根空腔分别设置在杆头底部的跟部及趾部的显著位置。这种调节空腔能使得重心位置得到调节,从而让球员打出右旋或者左旋球,通过设置在跟部低处和趾部高处的桶状空腔来帮助设定球路和旋转度。另外一点改变则是冠部上的新的高光泽的金属灰涂层,这点令人想到了当初的产品——905R,而915款一号木的冠部上则是深黑色的涂层。Titleist的SureFit可调节销杆同样也出现在了917系列木杆上,还有2年前开始出现如今得到升级的三角形冠部瞄准击球的标识。

  而917F2是和917F3一道上市的球道木产品,F2的设计目标是稍大一些的外形并能提供足够的距离和容错度的平衡表现力。F2的标准杆头角度有13.5° 、15° 、16.5° 、18° 和21° 等。与之前的915F和Fd型号相比,新款的917球道木的输出距离要比前者远了3至7码。另外,它还采用了“主动反冲通道2.0”(Active Recoil Channel 2.0)设计,此举是为了在击球时能有更高的弹性从而降低旋转度并提升球速。另外,这款球道木还有着不同厚度的杆面嵌入物,这能在偏差击球时产出更远的距离。还有多达16种组合设置的SUREFIT销杆能帮助球员获得更加稳定及优化的球路。

  915F球道木拥有了“实用后座管”(Active Recoil Channel),这就是沿着杆头底部的一条很深的凹槽,这是为了增加杆面的弹性从而使得在杆面下部位置上的击球也能向中心部位上的击球飞得一样远。而从旧款913F上那样的底部后端的重量块移到了杆头中心还可以造就更低的旋转率。更靠前的重心使得用455型木工钢造就的杆面变得更具有弹性,从而提升球速,平均可以提高1.5~2.5英里/小时,而旋转率则下降了200rpm,击球距离能提高3码。而且,915F同913F一样具有SureFit杆身链接设计,也能提供可调节功能。915Fd有着比915F更小的杆头,更符合职业球员的需求。

  716 CB铁杆是Titleist推出的职业化产品,用超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来降低杆头重心,在击球时提高球速的同时还能完美地配以职业赛场所青睐的弹道和控制度。独居创造性的联合锻造而成的结构将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将重心降低并放置在周边位置使得杆头保持巡回赛场青睐的空腔后置刀背式外形的同时还能增加容错度。

  718是Titleist最新推出的铁杆系列,包括了MB、CB、T-MB、AP1、AP2以及全新的AP3等型号。除了AP3,所有的产品都是之前的型号的升级版本。

  以前一直使用Newport 2 Timeless GSS 350推杆夺冠的托马斯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都是使用了传统的刀刃型推杆,但随着职业赛场偏向大肚型推杆的潮流,考虑到容错度及稳定性,他也换上了X5这款大肚型产品。有着复合材料材质的杆头设计加上303号不锈钢铣切而成的杆头身体及高品质的6061号铝材打造的底部碟片使得这款产品看上去与众不同。铝材的使用使得这款推杆可以将底部碟片以下的部分腾空从而将两翼的材质重新设计进而增加稳定性。正如该系列推杆的总设计师同时也是推杆制作大师Scotty Cameron所说的那样:“通过输出正确而又稳定的推击,Futura X推杆赋予了球员们自信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36317.shtml report 5216 2000年,在瓦尔哈拉球场的会所里,当时只有7岁的贾斯丁-托马斯作为职业球员的儿子目睹了老虎伍兹赢得了PGA锦标赛的桂冠,那时无论是他还是自己的父亲都不会想到1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