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南京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京,2017年8月15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于8月15日下午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体育局、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得到了包括李嘉诚基金会、N耐克、万豪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NBA中国商业事务副总裁韩奇、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书记林武平、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市财政局局长黄玉银、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贾俐俐,和来自CBA广州龙狮、江苏肯帝亚、江苏同曦、四川金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以及来自厦门航空、宝胜国际、迪斯尼、体育匹克、信和财富、汤臣倍健等爱心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深耕六年,探索体育公益最佳模式

  开幕式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先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先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欢迎,以及对姚基金多年来坚持“以体育人”公益理念的肯定。致辞结束后,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先生向姚明先生赠送礼物,姚明也回赠了签名T恤作为留念。随后,姚明代表姚基金以及赛事组委会,为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姚基金慈善事的单位及个人颁奖。

  姚明在开幕词中谈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迈入第六年。六年中不断坚持的动力则是因为始终相信体育能够改变人,让人有尊严并养成良好的态度。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贯彻“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改善乡村小学体育教育落后、专业师资匮乏的局面,通过体育支教、篮球训练、集训联赛等方式有效推动学校提升体育教学,营造体育氛围,让孩子们感受体育精神、收获自信和快乐、学会尊重规则和团队合作,增强他们对未来的信心,顺利走向更美好的人生“赛场”。

  据悉,本次在南京市举办的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时间为8月14日至20日,包含通过县市省各级联赛选拔出的50支队伍、南京承办地的16支队伍和来自休斯敦的1支青少年篮球队,总计67支球队,超过1000人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落户南京的过程中,将赛制特点、训练体系、核心理念带到了南京,为当地青少年篮球项目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作为美国休斯顿市的亲善大使,姚明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本次活动也邀请了一支休斯顿的青少年篮球队参与其中。在未来几天的集训及联赛中,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小球员们,将通过室内课程、训练、比赛、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自身的篮球技术与素养,开阔眼界,更深刻的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

  值得期待的是,经过几天比赛选拔出来的篮球季小球员们,将于8月19日14:30在江宁体育中心为观众们献上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届时上海大鲨鱼与江苏肯帝亚两支俱乐部的队员们也将上场为孩子们献上高超球技,还有来自国内的顶尖蹦床扣篮表演队倾力助阵。CCTV5+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腾讯体育、新浪体育、优酷体育、bilibili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

  多方合力,践行以体育人公益理念

  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姚基金的核心项目,推行“以体育人”的理念,是国内首个在贫困地区小学系统中开展的,对孩子们进行篮球启蒙的体育公益活动。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有机会上体育课,有机会接触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今年篮球季全国活动落户六朝古都南京,借助南京城市的文化及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赛事的综合水平;与此同时,2017年的希望小学篮球季覆盖面积进一步扩大,广东、广西赛区作为新的省级赛区加入其中,将赛事扩大为包括安徽赛区、四川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广东赛区和广西赛区在内的六大赛区,赛事规模达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同时,姚基金还发挥篮球季项目的平台优势和示范作用,试点为乡村学校带去包括环保教育等课外内容。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年。截至2017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先后与全国13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1413人次的支教志愿,在全国25个省375所学校开展校园篮球训练、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并为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篮球场、篮球架和篮球。每年还有固定的篮球集训和层级联赛,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展示技能,感受团队合作和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除此之外,今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的一大亮点是加入了足球项目试点,试行了足球支教及联赛,并将安徽省作为试点地区。“增加运动项目的多样性,让有着不同兴趣爱好与天赋的孩子在不同项目中享受体育,是姚基金未来全方位推行以体育人的重要举措。”姚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

  南京市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南京市与姚基金合作,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同时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我们希望通过本项活动动员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并支持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文化,也与姚基金一道,共同为贫困地区的体育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业内人士指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依托姚明的影响力,也延伸了姚明通过篮球改变中国体育的梦想。而本次众多新鲜合作伙伴与资源的强势加盟,更是为“篮球季”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力量。借助于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以通过篮球领略体育精神,通过体育塑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不惧挫折的性格特质,自信、从容地走向人生的大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875291.shtml report 3432 南京,2017年8月15日—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于8月15日下午在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中国青少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