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一高一快不逊射手王,防不住他俩富力恐遭双杀

政有此意 阅读(0) 评论()

  中超第23轮,山东鲁能将客战广州富力。此前,笔者分析了富力的进攻特点以及鲁能应对的针对性防守。想要客场拿下富力,鲁能不仅要做好防守,更需在进攻上打出特色。那么,谁将在进攻中发挥重要作用?不妨结合两队首回合的比赛来看一下。

  首回合比赛,鲁能主打防反战术,利用防守中抢断获得反扑机会完成攻门。比赛一开场,张弛就在中场断球,由蒿俊闵完成第一次射门。而在第59分钟,后场断球的王彤发动反击,最后由塔尔德利完成破门。

  吴兴涵——插入富力防线的一把尖刀

  首回合比赛,吴兴涵可谓是富力后防球员的梦魇,他在左路犹入无人之境,一次次直捣黄龙威胁富力的球门。整场比赛,吴兴涵这一侧的进攻比例高达55.7%,而他也出色地完成全队第一的8次突破和5次传中,几乎以一己之力撕破对方的防线。

  在反击中,吴兴涵是球队的第一选择,在一次鲁能后场断球后,蒿俊闵在中线处迅速斜传左路,吴兴涵停球后内切完成射门。

  如果没有好的反击机会,鲁能也会在阵地战中为吴兴涵创造突破空间。利用这个战术,鲁能率先取得进球。

  再来看一下这次进攻,队友先是在右侧佯攻,以此吸引防守注意力,再通过大范围转移,为左路的吴兴涵创造活动空间。

  关于这个进球,不仅吴兴涵的过人传中一气呵成,张弛的高速插上更是令人折服,只见张弛从中场一路狂奔到门前,最终抢在对方球员身前破门得分。

  佩莱:矗在富力防线的一座桥头堡

  首回合比赛,尽管富力对佩莱采取包夹,但在防高空球上,还是对这一制高点毫无办法,而深陷包夹的佩莱打得非常无私,从热点图可以看出,佩莱经常活动在中线前25米处,完成转移分球的任务。

  整场比赛,佩莱送出全队最高的41次传球和2次关键传球。有了佩莱的前场做球和吸引包夹,队友也取得了进球。

  首回合比赛,佩莱和吴兴涵都在进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富力若防不住这俩人,恐怕还会丢球。更令人欣喜的是,另一匹快马刘彬彬也在上一轮强势复出,如果塔尔德利再伤愈归来,鲁能的赢面将更大。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901365.shtml report 3416 中超第23轮,山东鲁能将客战广州富力。此前,笔者分析了富力的进攻特点以及鲁能应对的针对性防守。想要客场拿下富力,鲁能不仅要做好防守,更需在进攻上打出特色。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