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带10万人去俄罗斯世界杯:体育旅游的高度

  

  

██ 当有一天回望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时刻,也许一次亲临顶级赛事现场的经历会成为记忆犹新的那一幕!在盛开体育副总裁郑来眼里,这是企业在体育旅游领域希望达到的高度。

盛开体育对于本次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款待计划提出的slogan是“见证足球运动的历史续写”,用郑来的话说是“把体育旅游产品做成客户一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这也是盛开体育的产品逻辑。

  国内体育旅游市场规模连baby都算不上

██ 一个产品价值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所提供的服务,如果这个产品同时还具有一定稀缺性,那么这个产品的水准不低。盛开体育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票务计划大中华区独家代理合作伙伴,推出的倍受关注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观赛套餐”就是一个代表。

  能够成为大中华区独家代理合作伙伴源于从2010年起盛开体育便开始将体育与旅游结合,目前手握世界杯、欧洲杯、欧冠、西甲等顶级赛事资源,是国内体育旅游的先行者。

结合体育和旅游两大产业优势的体育旅游,内涵丰富,外延广阔,对经济的带动作用非常可观,体育旅游也成为诸多企业切入体育产业的首选。郑来对于体育旅游的理解有自己的想法。他表示,它既不光是旅游,也不仅仅是体育,在这个新生的业态里,目前市场规模连baby都算不上。

对于盛开体育来说,如何提供国内最优质的体育旅游服务、打通国内与世界之间的连接,是目前企业在体育旅游运营方向的两条主线。

██ 传统旅游行业最大痛点来自于服务水平的不稳定性,这一问题依旧存在于体育旅游之中。盛开体育旅游团队拥有10年以上旅游从业背景,加上多年服务体育行业的经验,对于体育旅游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首先建立在“服务”二字之上。

例如在世界杯球票方面,虽然目前可以通过FIFA官方购票,但是购买权限需要通过随机抽取方式进行发放,对球迷来说这增加了不确定性。据了解,目前单场球票价格在100-1000美元不等。

██ 盛开体育推出的2018俄罗斯官方款待计划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定价从最低7000到最高246000元人民币。能够解决消费者从签证,到机票、住宿、交通、餐饮等多重需求,配套服务方面一应俱全。即便价格不低,迄今为止依旧获得市场方面不错的反馈。

  “产品开售一个多月,已经有近千名用户支付订单,”目前销售业绩让郑来十分满意,“随着俄罗斯世界杯时间的临近,销售量会进一步加大。”

据悉,盛开体育手中握有1万张最好场次的门票,稀缺的票务资源是支撑其做强体育旅游业务的根本。

盛开体育长期保持着线上线下活动与客户进行互动,以保持黏性。据郑来透露,盛开体育的体育旅游用户保有80%的复购率,“对于有体育旅游消费的用户来说,一旦形成消费习惯,将成为十分稳定的客户”。

对于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郑来表示,这是继2002韩日世界杯以来,离中国最近的一次,“2002年的球迷如今多数已步入中年阶段,恰恰这个年龄的人群因为历史原因对俄罗斯会有更深一层的情怀,他们也是世界杯观赛的目标人群。”他说。

郑来希望明年能够通过盛开体育促成5-10万人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这也许是最适合中国球迷的一届世界杯”。

  服务:让用户终身难忘

██ 将世界杯观赛包装成一款成熟的产品,对于盛开体育来说并不只是手握独家票务资源倒手卖票那么简单,如何为用户提供一次终身难忘、亲自参与、愉悦舒适的体育之旅是盛开体育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郑来表示,世界杯筹备工作比较成功,在场馆建设、赛事安保等方面远比2014年巴西世界杯完成的好。稍显不足的地方主要在于公共基础设施方面,四、五星级酒店资源稀缺。此外,俄罗斯公交、地铁系统的容积和负载量是根据自身人口数量精确测算后建设的,世界杯期间突然增加的几百万人口,将会给俄罗斯带来很大的考验。

██ 对于球迷而言,去俄罗斯观看世界杯首先会遇到签证问题。本届世界杯俄罗斯政府提供了一项政策,凡是拥有世界杯球票,均可办理球迷证件入境。而世界杯期间俄罗斯政府将会严控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所以官方球票成为入境紧缩期难得的通行证。

其次在交通方面,盛开体育也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已经与各大航空公司建立了绿色通道,解决临近世界杯开赛期间航班将一票难求问题。

在俄罗斯境内,盛开体育为所有观赛套餐者提供直通车服务,可直达体育场内的专属停车位直接进入体育场。还会在赛前、赛后提供包括餐饮、表演等服务。

最具吸引力的无疑是酒店入住方面,俄罗斯4、5星酒店在世界杯期间供不应求,将成为观赛期间一大难题。盛开体育作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中高档观赛套餐中将包含4、5星酒店服务。盛开体育此次安排的酒店将是世界杯参赛队的入住酒店,这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机会在酒店与喜爱的球星偶遇。

“我们希望客户以后能把俄罗斯世界杯观赛之旅当做一生中难忘的一段经历。”郑来说。

██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中,万达、海信、VIVO手机三家来自中国,这是历届世界杯中国赞助商数量最多的一届。

盛开体育直接参与运作了海信牵手世界杯的整个过程。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认为,赞助世界杯是最快、最经济的全球品牌成长路径,意味着将大大缩短中国企业在全球的成长时间。

而去年赞助欧洲杯把海信标识送到66亿人次的观众眼前,为海信全球知名度提升了六个百分点,欧洲二季度市场销量提升了65%的业绩。

██ 郑来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实力整体提升,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通过赞助全球顶级赛事走向世界成为了一种有效手段。顶级体育赛事拥有海量受众,是企业与全球对接的良好通道,而在各国文化存在差异性的背景下,体育恰恰成为了全世界最朴实、最易达成的共识。

对于规模还达不到像万达、海信等国际品牌的企业来说,同样需要平台和出口机会,这也是盛开体育一直致力打造“中国之家”平台的原因。

除了本次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会联合当地开展“中国之家”项目运营外,未来盛开体育将会强势把这个项目融入到欧洲杯、欧冠等顶级体育赛事中,灵活成熟地运用体育赛事带来的丰厚红利为中国品牌创造体育营销的新机会,结合这些顶级赛事举办,宣传中国的文化以及产品,这或许将是中国连接世界的另一扇大门。

作者:熊凯

  

sports.sohu.com true 互联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910115.shtml report 5143 ██当有一天回望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时刻,也许一次亲临顶级赛事现场的经历会成为记忆犹新的那一幕!在盛开体育副总裁郑来眼里,这是企业在体育旅游领域希望达到的高度。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