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组赛数据榜: 亚洲第一SF封神, 澳大利亚无人前三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黎巴嫩当地时间8月15日,男篮亚洲杯将会迎来第八个比赛日、附加资格赛的争夺。之前的小组赛中,许多球员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中国男篮这边郭艾伦的表现同样十分优秀,正是他多次挽救中国队于水火之中。那么,他的表现放在整个亚洲杯赛场到底是什么水平?

  老规矩,我们不妨从整个小组赛得分、助攻、篮板以及效率等数据排名(前三)上来看一下,到底谁的表现最好!

  首先先来看得分榜的前三:郭艾伦曾经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狂轰下30分,并且三战场均砍下22.3分,然而这样优秀的表现居然和另外一人并列第一!另一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当年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黎巴嫩是他的主场,天时地利与人和,一脸白须的他仍旧能够大杀四方,最高单场拿下过33分,效率更高的场均22.3分排在得分榜第一位;

  而在助攻榜之中,中国男篮队内助攻王郭艾伦场均四个助攻直接排在第10名开外了(和不少人并列第11),排在第一的令人意外,居然是伊朗内线哈达迪8.3,韩国队的朴灿熙7.3紧随其后,约旦的艾伯迪恩7排在第三。

  和助攻榜居然是哈达迪一样,板王争夺战中,最终荣膺板王的竟然不是一个内线球员,而是来自伊拉克男篮的归化球员加洛韦,他场均10篮板也是唯一上双的球员;卡塔尔的阿里·赛义德·埃尔凡、香港的雷德-邓肯-欧文贝克(惠龙儿)、阿姆瑞特怕辛格都以8.7篮板紧随其后;

  而体现一个球员最重要的效率榜,总体上来看和得分榜差不多,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强势登顶,中国男篮的郭艾伦与伊朗男篮的穆罕默德·詹姆希迪并列第二位,排在第四的是澳大利亚男篮的米西奇,这算澳大利亚男篮阵中排名相对靠前的了。

  总结来看,郭艾伦的个人表现十分突出,但是中国男篮除了他以后竟然没有一人上榜,这就说明中国队以往的比赛“成也大侄子,败也大侄子”的现象并不奇怪,除了郭艾伦没人站出来将会成中国队以后比赛的重要短板,一旦大侄子被限制死,杜锋或面临考验;伊朗男篮不少球员上榜,说明人家才是本届亚洲杯亚洲球队的霸主;

  而澳大利亚男篮虽然几乎所有的个人排名都不高,但却是实力最强的球队,这说明了澳大利亚男篮个人实力强的同时也注重团队篮球,面对这样的八强球队,我们只能说“练兵才是本届亚洲杯主要目的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922724.shtml report 1636 文/篮球迷俱乐部黎巴嫩当地时间8月15日,男篮亚洲杯将会迎来第八个比赛日、附加资格赛的争夺。之前的小组赛中,许多球员的表现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中国男篮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