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晋中市举办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新闻(招商)发布会

  

  8月15日下午,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新闻(招商)发布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晋中市旅发委主任郭瑞林、晋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杨建功、北京华企明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占国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杨建功主持。来自中央、省、市二十余家新闻媒体以及十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连艾青发布“环中国”晋中赛段赛事信息。9月12日,将在晋中市东山(昔阳、和顺、左权、榆社)四县举办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比赛。2017年,“环中国”首次将山西列入途经省份,晋中既是2017环中国新入选承办城市之一,也是山西唯一一站比赛地。晋中赛段以“红色太行?户外天堂?家国晋中”为主题,起点从驰名中的极具有红色底蕴的昔阳大寨出发,穿过地处太行山中段、风光秀丽的和顺、左权两县,在碧如翠玉的云竹湖畔冲刺、颁奖,全程赛段约200公里。届时,将有来自五大洲、30余个国家的132名职业选手组成的22支顶级车队参赛。比赛当天还将组织全国业余赛、自行车嘉年华以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体表演等系列活动。

  连艾青指出:本届赛事对于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强力推介晋中太行山段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红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风貌,助力脱贫攻坚和我市“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具有重大意义。

  郭瑞林指出:本次赛事作为迎接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市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晋中还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并用“全景皆美、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来形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后的晋中。

  

  本次赛事有三大特色:一是职业比赛与全民健身相得益彰。“环中国”属于国际自盟2.1级男子职业公路多日赛。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首次承办的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不仅让我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际顶级车队速度与激情的巅峰演绎,增强人民的体育获得感,同时,作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让广大群众都能参与其中,满足参与感,增强体验感,分享赛事带来的喜悦与快乐。形成以职业赛事为媒介,将健康、快乐、绿色的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实现职业赛事与全民健身的完美融合。二是体育与旅游的激情碰撞,“体育+”效应得到充分彰显。环中国晋中赛段以体育的名义,通过跨区域的流动辐射,一路聚焦、凝结、展示沿途四县的大好河山、秀丽风景、人文荟萃。在充满动感、活力的体育比赛中,将自行车运动与我市东山独特的红色文化、太行山上秀丽风光深度结合,以赛事强大吸引力和辐射力,不仅将东山四县可以进行一体化宣传推广,更全面反映晋中的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品牌,深刻展示了“红色太行·户外天堂·家国晋中”的内涵和底蕴,进一步提升晋中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外向度,为全域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发挥重要引领示范作用。三是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共推发展。本次赛事有赛事运营机构——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直接对赛事整体运营进行操作,政府则为赛事的顺利进行做好交通、安全、通讯等各类保障服务工作。我们还将以赛事冠名、赞助等方式,最大限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高水平赛事。在宣传企业文化的同时,实现政府、市场双轮驱动。这既符合市场规律,也符合“办管分离”的体育改革方向,有利于增加赛事生命力和内生动力。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赞助招商指南》,一些有意向的企业在会后与组委会进行洽谈。

  我们有理由期待,今年“环中国”晋中赛段一定会成为“环中国”一段难忘的印记,成为晋中历史乃至山西历史上值得铭记的绚烂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晋中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6/n506933041.shtml report 2782 8月15日下午,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赛段新闻(招商)发布会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晋中市旅发委主任郭瑞林、晋中市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