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德玛CEO因种族风波与特朗普决裂

来源:懶熊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5日,安德玛(Under Armour)CEO凯文·普朗克(Kevin Plank)通过安德玛官方推特宣布,他将退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成立的美国制造业委员会(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在同一天退出委员会的CEO还有默克制药(Merck & Co)CEO肯尼斯·弗雷泽(Kenneth Fraizer)。

  普朗克在声明中表示:“我加入美国制造业委员会的初衷,是我相信此举能有助于安德玛在制造业获得一定的话语权。我们一直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改善美国制造业,但我们关注的是体育和创新,而不是政治。很感激能有机会在委员会服务于大家,但我决定退出。”

  美国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特维尔(Charlottesville, Virginia)发生“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爆乱,现场被汽车冲撞,场面极度混乱惨烈。暴乱发生后,特朗普总统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对极端白人主义和种族主义进行谴责。这种姑息消极的态度引发了很多人的不满,这也是造成两位CEO今天退出委员会的直接原因。

  今年1月26日,特朗普成立制造业委员会(Manufacturing Council),并任命了一众美国企业家作为委员会成员,与白宫劳工方面的工作人员为促进就业共同筹谋。普朗克也在被任命名单之列。

  在2月7日与总统进行会面后,普朗克称赞了特朗普对制造业的兴趣,并称特朗普是“国家的一笔财富”(real asset for the country)。自那以后,安德玛的一些重量级签约运动员就公开表达了对于普朗克在电视采访中言论的不满。

  安德玛头牌代言人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甚至表示,若把“财富(asset)”中的“et”去掉,他将十分认同普朗克对特朗普的评价。

  绰号“巨石强森”的影星德维恩·约翰逊(Dwayne Johnson)与安德玛也有合作关系。这位前职业摔角明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普兰克的言论“制造分裂且缺乏洞察力”,认为这使得CEO本人的政治观点掩盖了公司其他股东的想法。

  迫于签约运动员施加的压力,以及消费者对普朗克言论的批评,安德玛于2月10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解释了公司的价值取向以及普朗克发表的针对特朗普的言论时的语境。“我们有不同宗教、种族、国家、性别与性取向的安德玛成员,他们的年龄、人生经历与观点也各有不同,”声明中写道,“我们反对旅行禁令,并相信移民对于像安德玛一样的美国公司具有非凡的价值,是力量、多元以及创新的源泉。”

  根据安德玛8月1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安德玛股票每股亏损3%,在过去12个月里,安德玛股价已经一路下滑了近50%。

sports.sohu.com true 懶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6/n507018143.shtml report 1570   北京时间8月15日,安德玛(UnderArmour)CEO凯文·普朗克(KevinPlank)通过安德玛官方推特宣布,他将退出美国总统特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