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修维涉嫌醉驾被证实,这事您怎么看?

  

  

  全文 1542 个字,阅读时间预计 4 钟。视频长度 157秒。

昨天,网络上流传出一些视频和照片,疑似是天津权健队队员张修维涉嫌醉酒驾驶的消息。今天中午,天津交警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公告,证实了这一情况。

  

公告中称,8 月 15 日 4 时 41 分,我局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接 110 报警称,和平区岳阳道与昆明路交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张某某 男,21 岁,四川成都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驾驶机动车行经该路口时,与停放在路边的 6 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 7 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我局立即依法对张某某进行了血液酒精含量检验。经检验,张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 189.3mg/100ml。目前,张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下一步将被移送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实际上从昨天上午开始,网络上就开始流传相关交通事故的照片和视频,而涉及的肇事者正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修维。目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张修维和张鹭协助警方调查(图片来源于网络)

按照交管部门发布的情况通告,张修维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获得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他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面临 1 - 6 个月的拘役的处罚。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条:

  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2011 年 5 月 9 日,高晓松在北京与前车追尾,造成 4 车相撞,4 人轻伤。最终,高晓松以“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6个月,罚款4000人民币。

本赛季,张修维已经代表权健出战 17 场联赛,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他还为球队打入反超比分的 1 球,在足协杯赛场上张修维 3 次首发,而权健最近 4 场比赛,张修维更是连续首发,可见这位 U23 小将对于球队的作用。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让张修维成了国字号球队的常客,在马达洛尼的 U22 国足中,身背 10 号球衣的张修维是球队核心。

  

张修维在与鲁能的比赛中打入致胜一球

张修维一旦无法出场,势必会影响到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对于卡纳瓦罗来说,张修维是重要的中场球员,卡帅经常利用他积极的跑动和逼抢来加强权健的中场厚度和控制能力。在维特塞尔被足协禁赛的情况下,卡帅原本寄希望于利用张修维和其他中场队员的奔跑,将维特塞尔缺阵的影响降至最低。此前维特塞尔缺阵,卡帅就曾这样操作过,比如在中超第 19 轮天津权健客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就是排出了 “赵旭日 + 张修维 + 王永珀” 的三中场组合加以应对。

  

与延边富德的比赛,在维特塞尔缺席的情况下,张修维不仅在进攻端拿到多项全队第一,还在防守端贡献了 4 次抢断、2 次拦截和 1 次解围的全面数据。

在维特塞尔因四黄停赛和纪律处罚将缺席接下来两轮联赛的背景下,再缺少了张修维,卡帅在中场人员的调度和安排上更显捉襟见肘。不过对权健而言,与苏宁的比赛因故延期算得上一个好消息。下轮联赛战罢,中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权健正好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从而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联赛收官阶段的比赛。由于足协杯已经出局,所以权健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为力争亚冠名额做最后一搏。但与此同时,张修维一事也给权健敲响了警钟,如何加强对球员行为的约束,让他们能更长久地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值得俱乐部思考的问题。

作为目前天津权健和中国足坛的希望之星,张修维近几个赛季表现令人瞩目,并逐渐成长为 U22 国家队的核心。在他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时候,陷入这样的丑闻,的确令人心痛。在这里,也希望张修维能够认识错误,痛定思痛,重新再来。广大球迷也应该给他更多宽容,毕竟他的职业之路还很长。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新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6/n507094310.shtml report 4917 全文1542个字,阅读时间预计4分钟。视频长度1分57秒。昨天,网络上流传出一些视频和照片,疑似是天津权健队队员张修维涉嫌醉酒驾驶的消息。今天中午,天津交警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