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原马拉松回应2000跑友报名被坑事件:很痛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以“太原马拉松,2000本地跑友报名疑似被坑”为题报道,揭示有2000多名跑友因错信非官方报名渠道,导致无法成功报名参加本年度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

  太马组委会迅速通过各种渠道调查了解,厘清真相,特严正声明:报道内提及的某酒业及某报社,均非太马赞助商或官方代理报名渠道,因此也无权采取任何方式招募报名,更无任何赛事直通名额权益。因其行为给广大跑友带来的伤害,组委会深感痛心。其侵权行为给太马赛事品牌带来的伤害,太马组委会将依法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

  该酒业自称为太马赞助商,且通过其报名渠道可以额外获赠一瓶太马定制酒的方式,骗取了大量跑友的信任,这样的行为既影响了赛事正规赞助商的权益,也严重损害了太马的声誉。该酒业单方面以太马组委会名义发布消息,制作冠以太原马拉松赛的商品,均属严重侵权行为。而在报道文章中被提及的某报社,也非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官方赞助商或合作伙伴,其对外宣称拥有太马直通参赛名额并不属实。

  事实上,在本年度太马赛事开启报名后,组委会就针对侵权事件发布过官方声明,正告某些非赛事赞助商不得借太马赛事名义对外发布不实信息。并在官方微信多篇推文中反复强调官方报名途径,提醒跑友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但某酒业依然通过更为私密的微信群报名方式,避开组委会的监控,导致部分跑友受骗,组委会对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太马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连续4年获得了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并在2017年正式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其影响力与日俱增,也吸引了更多跑友的参与热情。同时太马组委会也采取更为规范和专业的运营模式,在报名和市场招商环节中,让参与赛事的官方赞助商和跑友获取合法的权益,此举也是为了太马品牌的进一步发展和优化。众所周知,赛事赞助商直通名额属于赞助商权益,是目前众多马拉松赛事的行业惯例,也为跑友参赛提供了更多福利和渠道。太马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平台等赛事官方平台,都有对赛事赞助商的明晰展示,希望广大跑友能明辨是非,通过官方合法渠道报名或取得参赛资格。

  太马是所有热爱跑步的跑者们展现自我风采、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大舞台,太马的健康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梦想,维系太马的品牌价值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组委会呼吁广大跑友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和获取信息,并随时关注官网、官微等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切实保障自身利益。

  让我们为太马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124231.shtml report 1063 近日,有媒体以“太原马拉松,2000本地跑友报名疑似被坑”为题报道,揭示有2000多名跑友因错信非官方报名渠道,导致无法成功报名参加本年度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