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曼福队获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16日周三中午12:30,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的四场比赛正式结束。西班牙曼福队夺得该赛段总冠军。

  作为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前资格系列赛,零赛段是所有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参赛船队的首次集体亮相并同场竞技,是为正式开赛进行预热的“实战演习”。零赛段包括四场比赛:环怀特岛赛、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普利茅斯至圣马洛跨海峡帆船赛和圣马洛至里斯本离岸航行测试。最终成绩不计入正式比赛。

  第一场环怀特岛帆船赛于8月3日举行,7艘沃尔沃远洋65帆船在高达40节的阵风中角逐,最终曼福队赢得了开门红,他们和紧随其后的三支船队——布鲁内尔队、阿克苏诺贝尔队和东风队——同时打破了由100英尺 ICAP Maximus号创造的3小时20分单体船环岛记录。

  3天后起航的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是帆船届最经典的离岸赛事之一,被誉为“北半球最艰苦的国际远洋比赛”。来自中国的东风队和曼福队之间展开了一次近身角逐,两支船队先后在横跨3天的比赛中,交替领跑。经过2个日夜的竞争后,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3点领先的东风队仅以1.5海里的优势第一个绕过礁石。这两支船队于9日在冲线前的比拼也堪称经典,最终东风队仅以56秒的微弱优势险胜曼福队。而这场比赛中,所有船队的首位成绩相差少于40分钟,战况格外激烈。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船队遭遇了微风,甚至是无风天气。最后一场圣马洛至里斯本离岸航行测试赛不但被迫分为两段举行,当船队在无风的海上漂了2天后,赛事控制中心不得不缩短航程,于8月16日结束全部零赛段的比赛,以确保船队未来的训练计划不受影响。无风天气是船队在正式比赛中跨越赤道时肯定会面临的一大挑战,如果不能有效地抓住阵风,船队在海上原地漂上数日也是有可能的。

  让船队提前体验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艰险的零赛段比赛,其更重要的意义是帮助各赛队积累比赛经验,举行时间亦与赛队的备赛时间高度吻合。借由这次比赛,船队可以借此知道自己的不足,即便启动较晚的船队,也能因为零赛段的较量而倍受鼓舞,争取时间取长补短。

  曼福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进行训练,他们零赛段表现十分强劲,被看做是夺冠热门船队,但船长哈维•费尔南德斯没觉得一切理所当然,他说:“东风队整个冬天都在训练,我觉得他们准备得很充分;阿克苏诺贝尔队有一些经验非常丰富的船员,他们一起航行时,每天都在进步;布鲁内尔队船员搭配得很不错,参赛经验丰富,我觉得他们很有竞争力。”

  另一支夺冠热门船队——东风队在零赛段赢得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的胜利并最终在零赛段总成绩榜上名列第二,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说:“我很高兴。除了法斯特耐特帆船赛,我们的成绩并不如预期的好,但是我觉得我们的船速和大家的团队精神都很不错。我很肯定我们能做得更好。当然,西班牙曼福队非常强,但我对自己的船队非常满意,很高兴看到船员们积极工作的状态和我们取得的进步。”

  首次参赛的阿克苏诺贝尔船长西蒙•蒂安蓬赛后说:“我知道驾驭统一设计船型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非常难,事实比我想象的更难。我也很清楚,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现在更能体会到在船上规划正确的路线和让所有人一直集中注意力是多么重要。”

  塑战队同时肩负着传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海洋运动信息的使命,其英国船长迪•卡夫瑞赛后将马不停蹄地全速投入船员筛选工作,为新赛季做好准备。“队员们在很短的时间内进步很大,所以我对从现在到正式比赛前可能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感到兴奋和期待。”卡夫瑞说,“零赛段最后一场比赛中能领先其他船队的感觉实在太好了,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大家的注意力都高度集中,工作强度也不断加大,因为所有船队距离都非常接近。”

  这几周对于香港新鸿基/Scallywag队来说也尤为珍贵。他们零赛段开始前仅进行了不到一周的训练。船长大卫•威特和他的船员们有多年共同航行的经验,但是他们现在知道自己需要对赛船更加熟悉,才能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零赛段告诉了我们犯了哪些错误、有哪些不足。”威特说,“曼福队的优势非常明显。他们已经向所有人展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我们并非一无是处,有一些方面我们还是不错的。正式比赛前,我们还有五周时间去调整完善。作为船长,我已经有了很好的计划,现在需要的是立刻行动。”

  10月22日,沃尔沃远洋65赛船将列队在阿利坎特起航线,准备开启45000海里的环球航行。在这场职业体育赛事的终极考验里,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零赛段最终总排名如下:

  1.曼福队29分

  2.东风队 24分

  3.布鲁内尔队 24分

  4.阿克苏诺贝尔队 22分

  5.维斯塔斯11小时队 20分

  6.塑战队 13分

  7.新鸿基/Scallywag队 9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141299.shtml report 2145 北京时间8月16日周三中午12:30,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零赛段的四场比赛正式结束。西班牙曼福队夺得该赛段总冠军。作为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前资格系列赛,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