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给国乒面子!外国选手大规模退赛,日本华裔神童想浑水摸鱼夺冠

  国际乒联捷克巡回赛近日遇上一件稀罕事儿,多国报名选手纷纷退赛,印度24人参赛队伍已经集体退了22人,日本一哥水谷隼、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甚至卢森堡54岁华裔老奶奶倪夏莲也选择退赛,不过该巡回赛的最大受益者当属14岁的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他已经从之前的8号种子跃居至4号种子,夺冠希望大增,不过他也不要太轻松,因为中国国乒一干新秀目前没有传来退赛消息。

  

  捷克乒乓球公开赛正赛时间为8月24日-27日,资格赛时间为22日-23日。中国国乒方面以马龙樊振东、丁宁刘诗雯为首的主力队员因为全力备战26号揭幕的全运会比赛,因此全部缺席。

  

  而替国乒大哥大姐远征捷克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全部是大家不怎么熟悉的年轻新秀,以00后居多。参赛男选手为:李艺杰、彭飞龙、薛飞、曹巍、宋卓衡、房胤池;女选手为:黄颖琦、兰曦、袁媛、顾若辰、张钊。其中1999年出生的“直板独苗”薛飞算是国乒此次参赛阵容中的一员老将了,可见在大家都在忌惮日本乒乓球崛起的时候,中国国乒也已经悄然开启00后的时代了。

  

  而在退赛的消息中,目前明确的男单方面前四号种子选手中,只有2号种子德国选手波尔没有退赛,1号种子德国选手奥恰若夫、3号种子日本一哥水谷隼、4号种子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全部中途开溜,让原本第8号种子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一下子跃而居至4号种子,在没有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等国乒一线队员的情况下,国乒三线的小哥们需要对他重点盯防!

  

  在女单方面,日本石川佳纯和德国华裔选手韩莹本为头两号种子,但赛会2号种子韩莹和54岁阿姨倪夏莲提前离开,而日本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也因为参加偶像演唱会所以也不去了。中国选手袁媛、顾若辰、兰曦、张钊四人因为比赛经验少以致没有世界排名,唯一有排名的黄颖琦目前世界排名第225位。但在乒乓球的比赛中,排名有时不能代表其真正的实力,国乒小花发挥出色的话照样能把1号种子石川佳纯拉下马!

  

  在距离开赛时间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各国选手纷纷退赛的趋势不知能否及时刹车,从赛程设置上来看,目前正在进行中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和捷克站比赛的赛程并不冲突,因此球迷直言这站乒乓球公开赛有毒!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166377.shtml report 1676 国际乒联捷克巡回赛近日遇上一件稀罕事儿,多国报名选手纷纷退赛,印度24人参赛队伍已经集体退了22人,日本一哥水谷隼、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甚至卢森堡54岁华裔老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