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是找借口 | 有的人还真不适合跑步,测一测就知道了!

RunnerCamp 跑步 阅读(0) 评论()

  Bang! Bang! Bang!!!

  Bang! Bang! Bang!!!

  Bang! Bang! Bang!!!

  ……

  这是有人踩着跑步机跑步的声音。

  这种跑步声在健身房里很常见,当然也很刺耳:落脚时脚底砸击跑步带发出的猛烈沉闷的声响:Bang! Bang! Bang!!!

  听到这种声音,立马就能知道:

  这是个健身菜鸟, 而且是个体重不轻的菜鸟。

  如果这位菜鸟能乘坐时光机,也许十年后他会对现在的自己说:

  “你这傻子,每天给自己的膝盖骨增加几十公斤的压力而浑然不知,却不去关心下你那弱不禁风的肩膀,柔弱的核心肌肉,和毫无力量的羊腿。”

  

  跑步的好处很多:能够燃脂,雕塑完美身材,锻炼心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一开始就跑步

  

  每个尝试健身或减重的新手都一样,很多人第一件事就是跑步。从跑5分钟就气喘吁吁到能连续慢跑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更何况还伴随着体重的急剧下降。

  但不久之后,体重下降就会趋于平稳,你开始意兴阑珊并且可能会觉得膝盖疼痛,甚至愈发剧烈。

  

  那!是!因!为!

  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若上来就猛跑,身体肌肉处于很废柴弱鸡的状态,关节就要硬生生地迎接你跑步时所有的冲击力。如果再加上大体重??……且不说下肢关节本身就承受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跑步时承受的重量更要翻好几倍,只会给膝关节造成更大的损伤

  像文章开头那种砸地、砸跑步机的跑步姿态,也许天生体格就有些缺陷,也许是某些肌肉力量太差。这样的人,更不该一开始就轻易参加跑步训练。

  

  我们并非diss跑步这件事。事实上跑步有增强心血管功能,减少对垃圾食品的渴望乃至精神减压等种种好处。但不能盲目,方法必须正确,时间也应该控制

  

  那些刚刚开始运动和去健身房的Girls和Boys:不论你渴望跑步能为你的外观带来什么变化,最好的建议是先以力量训练为主与其上来就狂奔,不如先练好核心/臀部/大腿等位置的肌力,跑步时才不容易受伤。

  假设你刚开始每次会去健身房1小时的话,可以把当中的45分钟留给力量训练,在开始和结束时花15分钟进行跑步或者其他有氧练习。这比上来就进行大量跑步训练好得多!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爱有氧训练的话,那可以选择四肢同时参与并能够带动部分身体肌肉并且对关节压力较小的划船机或者椭圆机,以及游泳、快走、单车等运动,然后再慢慢过渡至跑步。

  

  如何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应跑步要求?《跑者世界》曾经给出了4个动作测试。

  测试1:腿筋灵活性

  

  用一条拉伸绳或毛巾套在脚部进行直腿脚筋拉伸,将一条腿抬起与身体成90度。

  测试2:核心肌肉稳定性

  

  连续做20个仰卧起坐,记得只用腹部肌肉力量,不借助其他肌肉群代偿发力。

  测试3:上半身力量

  

  女生需要做10个标准俯卧撑,并保持髋部不松垮,男生需做20个。

  测试4:腿部力量

  

  向前抬腿45度,放下后,脚不接触地面,连续做20次抬起放下。

  如果你做其中某个动作有难度,那么就需要加强相对应的力量或灵活性练习。

  当然,我们不能说通过上面4个动作的测试你就是完美的跑者了。但!是!如果连这几个测试动作都无法完成的话,那么建议你还是先练力量吧,否则就算跑起来也存在受伤的隐患,跑坏了关节,不值当。

  运动因人而异,务必量力而行。

sports.sohu.com true RunnerCa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1845.shtml report 3576 Bang!Bang!Bang!!!Bang!Bang!Bang!!!Bang!Bang!Bang!!!……这是有人踩着跑步机跑步的声音。这种跑步声在健身房里很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