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两猛将爆发让郎平羡慕!中国女排得任何一个将无敌?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菲律宾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日本女排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完成大逆转,3-2力克泰国获得冠军。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日本队主教练在第二局末段换上替补二传冨永こよみ,在她上场后,日本队立足于世界排坛的武器—防守反击被激活,是实现逆转的关键所在。

  

  在中田久美接任日本女排主教练一职后,已经28岁的冨永こよみ被起用,还曾经饱受质疑。因为年纪和国际比赛经验的缺失,富永并不被看好。事实证明,在运动员时期就作为天才二传闻名与世,并率领日本队抗衡由郎平领衔的中国女排的中田久美对二传位置的选材眼光确实毒辣。富永很快便展现了出色的能力,让日本队的攻防转换提速,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平。

  

  而在与泰国一役中出任首发的二传佐藤美弥,虽然本场比赛表现一般,但现年27岁的她却也不容小觑。她的传球隐蔽性强,通过跳传加速两边拉开的进攻,能极大程度掩盖日本女排边攻手身材普通较矮的缺陷。

  正是这二名二传猛将的爆发,让日本女排得以在木村纱织退役后迅速稳定住球队缺少攻防核心的局面。而技术特点互补的两人也形成了很好的轮换。

  

  冨永こよみ与佐藤美弥的爆发,也挤掉了里约奥运周期日本重点培养的宫下遥,后者曾经是被国际排联看好的与朱婷齐名的天才少女。

  对比中国女排在魏秋月淡出国家队后,丁霞必须带伤坚持的窘境以及二传位置面临的缺口,日本队在这一位置上的富余着实让郎平羡慕不已。难怪有球迷感慨:“如果中国女排在丁霞主打的情况下能有一个富永或佐藤当替补,称霸东京奥运周期无敌世界不是梦。”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2239.shtml report 1144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菲律宾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日本女排在先输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完成大逆转,3-2力克泰国获得冠军。比赛的转折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