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打球最厉害的5大解说员,王仕鹏第3,第1称“篮下魔术师”

  随着篮球和NBA的火爆发展,各种篮球赛事直播平台也是愈来愈多,相应的解说员也是供不应求,篮球解说员不仅要有流利的口才和专业的篮球知识,实战经验有时也是一项重要指标,下面我们就来盘点那些打球厉害的解说员。

  5.李克

  

  江湖人称“克爷”的李克,退役后也在中央电视台干起了解说,凭借着硬朗的外形和专业的解说能力,俘获了一大批球迷的喜爱,年轻时的李克也是在CBA征战多年的一员悍将,有着不错的技术,随八一队获得过CBA总冠军,现如今是U19女篮的教练。

  4.霍楠

  

  央视的帅哥解说霍楠,有着顶级的身体素质和不错的进攻能力,还有着国内顶级的防守能力,当初在北京奥神的他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作为后备队员入选,而之后拒绝多支CBA球队的报价选择退役学习,现在的他既是央视的解说员,同时还是NBL球队洛阳金星男篮的球队主帅。

  3.王仕鹏

  

  CBA广东队名宿王仕鹏在退役后也加入到了篮球解说的行列,广东王朝重要一员的他,经历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国内、国际赛事,在亚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有过出色的发挥,12年伦敦奥运会上面对澳大利亚的7记三分和06年世锦赛上超远三分绝杀斯洛文利亚成为球迷永恒的记忆。

  2.马健

  

  著名的“詹密”解说员马健马指导,解说时幽默风趣,深受球迷喜爱。身高2.02的他,有着劲爆的身体素质,是中国赴美打球第一人,曾在NCAA犹它大学效力,差一点获得NBA快船队的合同,马指导的技术和身体在当时的CBA都是数得上号的。

  1.张卫平

  

  被球迷戏称为“张合理”的卫平老爷子是个十足的科蜜,解说时专业性极强,当然这也与他的传奇履历有关,入选过国家队,做过主教练,身高1米94的他曾获得“亚洲最佳前锋”,在世锦赛上场均25分拿下得分王,人称“篮下魔术师”,老爷子可谓是解说界里篮球打得最好的,篮球界里解说最好的!(编辑:杨晓宇)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3813.shtml report 1689 随着篮球和NBA的火爆发展,各种篮球赛事直播平台也是愈来愈多,相应的解说员也是供不应求,篮球解说员不仅要有流利的口才和专业的篮球知识,实战经验有时也是一项重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