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锋凋零?别闹!现役5大中锋谁最强:浓眉领衔,考神仅第3!

ZONE 阅读(0) 评论()

  中锋的统治地位已经是历史悠久,但随着小球时代的到来,三分球和更快节奏的进攻逐渐低位地位进攻在球队的地位。

  这最显著的例子就是今年季后赛格林和杜兰特约有25分钟的上场时间是在中锋位置。而麦基和帕楚利亚在季后赛却仅有23分钟的上场时间。本质上讲,如今在季后赛下半场比赛基本不会放上传统中锋,并且这能取得较为不错的效果。

  虽说如今被誉为是顶级内线凋零的时代,但现有仍会有不少统治力十足的大个子球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现役5大最强中锋:

  5)卡尔-安东尼-唐斯

  从成为状元秀至今,外界对唐斯的关注很大程度上都注重在进攻端,反而是防守上的天赋却遭到严重忽略。

  年仅21岁,过去一个赛季唐斯在场均37分钟上场时间内能贡献25.1分12.3个篮板2.7次助攻和1.3次封盖的数据。确实,唐斯在进攻端的天赋让人兴奋,但如果接下来赛季在防守的天赋能逐渐被开发,唐斯肯定将成为现役最顶级内线。

  更何况场均3.4次三分出手和36.7%的三分命中率能给到对手最大的外线威胁,虽说传球能力不如约基奇和考神,但他仍能在合适时刻找到空位队友。

  对于新赛季这支森林狼,其他球队更应注意威金斯和唐斯在防守端的成长。而在进攻上,唐斯拥有成为超级巨星所需具备的一切天赋。

  4)尼科拉-约基奇

  过去一个赛季,虽说在73场比赛中仅有59场是首发出战,但在内线球员中约基奇的正负值甚至能超过小乔丹,戈贝尔和考神等超级巨星。

  只要约基奇在场上,掘金就会使完全不同的球队。他能保持快节奏进攻和不停的挡拆空切,当然最核心的天赋还是能在最合适的时候将球传到哪怕是在一瞬间空位的队友手中。

  在数据上,约基奇应该上赛季最高效的中锋球员。在场均仅有28分钟上场时间的情况下,约基奇能贡献16.7分9.8个篮板和4.9次助攻,同时能保持57.8%的超高投篮命中率。最重要的是,高达82.5%的罚球命中率肯定不会有像小乔丹一样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累赘的情况。

  约基奇并不是那种拥有顶级运动天赋的球员,但作为新秀他的潜力却可能比唐斯甚至是浓眉要更高。

  3)德马库斯-考辛斯

  考辛斯的不同不仅在于轻松统治内线的天赋,更是因为他那容易爆发的情绪。过去一个赛季,考神场均能贡献37.8分10.6篮板4.8助攻1.4抢断和1.3封盖的数据。至少从这份数据来看,考神可谓是无所不能。

  更何况,考神在三分球命中率上有37.5%的稳定表现,这肯定能轻松为队友拉开充足空间。就算是被包夹,考神出色的传球能力同样能送到队友漂亮助攻。

  但对鹈鹕来说,目前唯一问题是外线火力的缺乏。如果鹈鹕希望充分发挥考神和浓眉在内线的优势,管理层就必须在新赛季开始前尽可能补强外线投射天赋。

  2)鲁迪-戈贝尔

  戈贝尔之所以排在第2,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防守端能有更大的影响。毕竟过去一个赛季戈贝尔的防守真实正负值高达6.02,这甚至比夺下最佳防守球员的格林还要高(5.59)。

  但相比之下,格林身边有汤神和杜兰特帮忙,而在戈贝尔身边的却只有海沃德,胡德,费沃斯,乔-约翰逊,英格尔斯和伯克斯等效率值净负的防守球员,也就是说戈贝尔不得不帮补更多防守失误。

  此外,场均14分和66%的整体命中率,戈贝尔的进攻也算是有所提升。在攻防两端对球队的影响也是他能排在第2的重要原因。

  1)安东尼-戴维斯

  6尺11的身高却有超过7尺5的恐怖臂展,这绝对是篮球史上怪物级身材之一。作为比较,伦纳德和杜兰特的臂展都在7尺左右。

  在进攻端,虽说目前浓眉的外线三分还算不上致命,但也足够吸引对方球员的重兵把守。更何况他还有足够的发展空间来成为未来公认第一内线。

  除了场均28分11.8个篮板和2.1次助攻,浓眉更大的优势估计就是防守端,出色的臂展更是为浓眉带来场均1.3次抢断和2.2次封盖的数据。

  唯一遗憾的是,目前鹈鹕管理层还很难为浓眉打造有竞争力的阵容,虽说能联手考神,但在这个三巨头已经是冲击分区决赛必备阵容的时代,浓眉明显需要另一名全明星球员的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4888.shtml report 3622 中锋的统治地位已经是历史悠久,但随着小球时代的到来,三分球和更快节奏的进攻逐渐低位地位进攻在球队的地位。这最显著的例子就是今年季后赛格林和杜兰特约有25分钟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