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梦一队”有多强?场均赢44分,敢跟美国官僚叫板,内战找乐趣

  在国际赛场上,美国的“梦之队”简直就是让对手闻风丧胆的存在。当然了,说这句话之前要把梦五队、梦六队和梦七队排除在外。

  2002年男篮世锦赛,“梦五队”账面实力不错,但化学反应略差,几乎没有配合,最终6胜3负名列第六。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六队”当时MVP级别的球员只有艾弗森和邓肯两人,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马努-吉诺比利带领的阿根廷男篮。2006年世锦赛,“梦七队”半决赛不敌希腊,最后第三。

  

  但经过几年短暂的低潮之后,“梦之队”再回巅峰,自2008年至今再无败绩。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24战胜,2010年世锦赛和2014篮球世界杯也是满载而归。

  或许有人会问,到底哪一届梦之队最强一些?这个问题我认为非“梦一队”莫属,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伯德三人是NBA历史前十的存在,巴克利和邮差马龙虽然NBA生涯终身无冠,但他们当时也都是一支NBA球队的领袖,还有NBA历史助攻榜(9届NBA助攻王)和抢断榜排第一的斯托克顿。除此之外,“梦一队”还有上世纪90年代四大中锋其中的两人,尤因和大卫-罗宾逊。

  

  毫不夸张的说,当时“梦一队”的替补球员放在现在一支普通NBA球队都是领袖级别的存在。可想而知,当时他们到底有恐怖。

  1992年奥运会,美国“梦一队”在巴塞罗那通过8场比赛拿到冠军,场均赢对手44分,其中最大分差是对安哥拉的116-84,赢了68分,分差最小的一场对克罗地亚,117-85赢了32分。无论从力量速度,还是从技巧和想象力方面,“梦一队”都是碾压对手的存在,胜利就跟信手拈来一样简单。

  

  或许对于1992年的美国男篮队员来说,他们最大的对手就是美国篮球协会和美国奥组委。但由于这批人的实力太过突出,即便是官僚也没能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

  当时美国奥组委要求“梦一队”的球员上台领奖需要穿带有Reebok标志的衣服,而以乔丹为首的几个人当时已经是Nike的代言球员了,代言费可着实不算低,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已经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美元了。用乔丹的话来说就是“可以不领奖,但是不能背叛”,乔丹带头以不上台领奖要挟美国奥组委,最终解决这件事的办法是穿着Reebok的服饰领奖,但用国旗盖住了衣服标志。

  

  这就跟去年易建联在CBA“脱鞋而去”的事件有些相似,但可惜易建联不是乔丹,最终还是妥协了这件事情。

  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当年乔丹那些人的实力和影响力是易建联无法比拟的,他们有足够“叫板”的实力和底气。“梦一队”有足够的实力,所以他们可以享受别人享受不了的待遇,比如不住奥运村而是入住豪华宾馆。“梦一队”的球员到了巴塞罗那就好像是众神下凡一般,走到哪里都会遭到球迷和媒体的尖叫和围堵。

  

  还有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虽然美国“梦一队”在奥运会比赛中体会到对抗的乐趣,但他们在奥运会没开打之前就已经进行过一场巅峰对决了。魔术师和巴克利、大卫-罗宾以及滑翔机等人为伍,乔丹和皮蓬、邮差马龙和尤其等人结伴,他们进行了一场内战,比分是36-30,可惜只有传说,没有录像。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4933.shtml report 2072 在国际赛场上,美国的“梦之队”简直就是让对手闻风丧胆的存在。当然了,说这句话之前要把梦五队、梦六队和梦七队排除在外。2002年男篮世锦赛,“梦五队”账面实力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