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小学习马术,注定与众不同

  

  当你还是个小屁孩儿的时候,

  你是否有迷上骑马?

  

  你是否因为马术而废寝忘食?

  

  你有没有过整个周末都呆在马场,甚至在马厩睡过一两次?

  

  你的衣橱里,是不是马裤永远比牛仔裤还多?

  

  你的鞋架上,是否马靴的数量一直远超运动鞋?

如果对以上问题,有一个回答是肯定的,你就会明白,所有那些在马厩里花费的宝贵时间,必将有助于未来塑造良好的人格,即使长大后不再有太多空闲时间再去马场骑马。

学会关心,学会爱护

  

我们必须要小心呵护马儿、爱护马具,这是从小植入内心的思维,是天经地义的。孩提时懵懵懂懂,我们也许并不理解为什么教练强制要求这样做,但我们也从来没有质疑过。成年后,我们渐渐明白,同样的“强迫症”会经常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只不过对象更多换成了我们周围受到挫折、意志消沉的朋友和伙伴。

懂得适时“放手”

无论是对心爱的小马、还是手中实实在在的缰绳,骑马的孩子都会懂得,对于那些我们原本认为生活中“本该属于我”的东西,必须放手时是怎样的感觉。恐惧和心碎可能会伴随而来,但孩子从中学到的最重要一点,是比以前更坚强。这或许才是最重要的一课。

不再怕脏,不再嫌累

  

抛开荣誉不谈,表面上高大上的骑马其实并非是那么优雅迷人。我们铲的粪比铲得雪多;我们在骑完马后汗如雨下;马术教会我们,生活不会总是一尘不染的干净和舒适,更多时候需要我们学会去接纳污垢不堪和享受此时此刻。

编译:月河湾马术小编

原文:https://horsenetwork.com/2016/12/horse-kid-makes-stronger-adult/

图片有改动

sports.sohu.com true 月河湾马术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018.shtml report 2951 当你还是个小屁孩儿的时候,你是否有迷上骑马?你是否因为马术而废寝忘食?你有没有过整个周末都呆在马场,甚至在马厩睡过一两次?你的衣橱里,是不是马裤永远比牛仔裤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