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常说冠军古帅遇最有可能冠军 找到那些问题才客场能够拿分?

  关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投入,无论是在世界足坛,还是中国足坛,一直是一个争议不休的话题。不过,在今年的联赛中,出现一些相对投入不大,却依然可以位列前茅的足球队。而在中甲联赛里,这样的状况更突出一些。如果细数这其中的一些佼佼者,石家庄永昌算一个,而在本周日与永昌对垒的大连一方也是其中一位。

  

  有人说,一方每年都在喊冲超的旗号,只是伤心总是难免的。不过,在今年一方或将稳稳的实现这个愿望,迄今为止,中甲联赛的领头羊仅仅在新疆身上失了前蹄,领先第二名七分。如此稳定的成绩,自然跟卡罗的英明决策脱不开关系。本轮面对石家庄永昌,一方没有人员因红黄牌停赛,只是老将周挺在上一轮比赛中因为右膝伤情提前离场,尽管他本人亲承已经无碍。但是,能否在本轮中首发亮相,或许是一方唯一的不稳定因素。

  

  时隔141天后,邵璞亮有可能再次迎来自己中甲联赛首发的机会。可能因为他之前的表现,邵璞亮被看做是永昌本场比赛的隐患点。不过,他在足协杯对阵上港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所以,周日的比赛完全可以期待邵璞亮的发挥。相比于门将位置,最令人担心的还是边后卫的三黄与阿德的伤情,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细节的偏颇或许将影响到全盘的走势。面对周日的这场硬仗,永昌必将拼尽全力,可如何均匀的分配弹药不让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受到影响呢?这确实需要古特比好好地斟酌一番。

  

大连一方:属于少数派的后防线

  之前的很多文章中,我都曾提到中甲球队的防守。从二级联赛的角度来说,或许本身你就不会期待多数球队的防守质量。当然,任何球队的防守都是要有针对性的。只是,当稳定性占据了优势的话,后防线也是可以少些变化的。高洪波的因地制宜,是北控翻身的一个重要原因,卡罗的方针则更像是一种纪律性的完美体现,而这种纪律性让一方的后防线成为了少数派。

  

  刨去快速反击制造的效果,一方的回防总是比较有条理。你很少会看到后卫与中场球员的位置浑浊不清,更多的时间中,一方的后防球员总是保持着合理的间距,并且注意力高度集中。面对场上的局势变化,球员们也会适时的上抢夹防。而这种夹防的处理,通常是两人的包夹,很少出现多人围堵的情况,让更多的球员去兼顾弱侧机会的出现,或许也是为什么多数球队无法在一方的半场形成更快速有效的缘由。如果你有印象,你可以回想一下永昌和一方上一次交锋时的场面,就是在定位球的处理上,一方的阵前都很难出现乱战的局面。

  

  当然,一方的后防线并非无懈可击,由于年龄上的问题,一方的边路后防总是出现一些小弊端。而恰恰永昌的右路是进攻强点,在最近的比赛中,马修斯也开始尝试更多的向另一侧寻找机会。所以,在短时间内形成快速反击的效果,一样可以让一方的后防线遭受打击。

  

大连一方:成功的多数派进攻方式

  提及一方的进攻,必然会让人们想到他的头号外援穆谢奎。作为一名前锋球员,津巴布韦人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还是竞技精神品质上,都值得所有人为他叫好。而关于穆谢奎的进攻集锦,更多的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而这也就回归了多数中甲球队的进攻方式:如何让外援的进攻简单有效。

  

  关于简单的进攻方式,自然就是反击。而反击的保证,首先就是中后场的拦截成功,在更短的距离中让前场球员发挥出更具优势的破门机会。那么,大连一方的防守能力我在上一部分中已经阐述了,接下来的进攻自然就需要速度上的优势。从现在的配备来看,一方除了穆谢奎外,博利、汪晋贤、孙国文、李帅等人都属于这种快马型的角色。所以在反击中,这几个人也会形成一个较有规模的进攻阵型。而在得到进攻机会后,前场的几名球员都可以在不同的位置上产生有效的突破,都可以扯边或者内切,最关键的是,当球队反扑的过程中,这几人之间是不贪功的,他们会做出一些较为默契的配合,以便让每一次反击产生最理想的结果。那么关于如何防守一方的进攻,永昌的发起点或许应该着重于就地反抢,尽量减少对手出现反击局面。

  

  古特比对于赛季最终的结局解释比较和缓,只是冠军这个词汇他总是用的很频繁。周日的这场强强对话,永昌面对的正是现阶段最像是中甲冠军的球队。如何打败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呢?或许,对于这样的一场比赛,心思缜密者必胜之!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047.shtml report 3192 关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投入,无论是在世界足坛,还是中国足坛,一直是一个争议不休的话题。不过,在今年的联赛中,出现一些相对投入不大,却依然可以位列前茅的足球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