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0分20+篮板有多难?NBA历史仅三人做到,罗德曼无悬念!

  

  NBA历史上有过许多的篮板高手,其中“远古巨兽”威尔特-张伯伦一人拿到了11次赛季篮板王,并以23924个篮板在NBA总篮板数上排名第一。在他之后的是丹尼斯-罗德曼,以7次篮板王排名第二。现役球员中获得篮板王次数最多的是德怀特-霍华德,他一共拿到了5次赛季篮板王。历史上有许多篮板好手,但是能够做到不得分还疯狂抢篮板的并不多。在NBA历史上得0分却抢到20+篮板有多难?目前仅有三人做到过,他们分别是丹尼斯-罗德曼,马库斯-坎比和雷吉-埃文斯,其中罗德曼一人7次,坎比2次,埃文斯1次。

  

  丹尼斯-罗德曼是众所周知的篮板怪,在他的生涯里以疯抢篮板和死缠对手著称。在罗德曼14年的NBA生涯里,一共拿到了7次赛季篮板王,场均篮板数达到13.1个,生涯最高篮板数为34个,巅峰时期的罗德曼场均能够送出18.7个篮板球。要知道,罗德曼是一位身高2米01的球员,在长人林立的NBA内线中这样的身高俨然是不占优势。但没有人会低估罗德曼的篮板球能力,正如他在场上各种夸张的篮板动作,罗德曼对于篮板球的欲望近乎无人能及。

  

  丹尼斯罗德曼生涯里一共7次送出0分20+篮板的表演。1993年12月2日,马刺队客场以92-88击败黄蜂,这场比赛里有大卫罗宾逊的31分10篮板6助攻4盖帽,也有黄蜂队阿朗佐莫宁的20分12篮板3抢断4盖帽。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真正大出风头的却是马刺队丹尼斯罗德曼。他在45分钟的上场时间内5投0中没有得分,却疯狂抢下了28个篮板球,其中10个前场篮板。

  

  马库斯坎比是96黄金一代的榜眼秀,在他的生涯里也是一位出色的内线防守者,拿到过4次盖帽王,4次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以及1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身高臂长的坎比对于篮板球有着天然的优势,17年职业生涯里场均能够得到9.8个篮板,已是十分不俗。坎比生涯里也有过2次单场0分20+篮板的表演,分别是对阵湖人和太阳。

  

  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07-08赛季),身处掘金队的坎比3投0中没有拿分却送出了20个篮板球,球队最终也以4分的劣势惜败给了对手。而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11-12赛季),此时37岁的坎比已经来到了波特兰开拓者队,全场4投0中拿到0分20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帮助球队大胜太阳。坎比17年生涯里效力过6支球队,其中掘金时期的坎比是其职业生涯巅峰期所在。

  

  雷吉-埃文斯是2002年的落选秀,身高2米03的埃文斯当时落选的原因主要是他粗糙的内线技术以及偏矮的内线身高,不过当时的西雅图超音速队给了他机会。而这位2米03的内线球员也成为了NBA中的“矮壮篮板怪”,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内线蓝领球员。埃文斯职业生涯13年一共为7支球队打过球,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替补身份上场,巅峰时期的埃文斯场均能也能抢到4.4分11.5个篮板1.3次助攻,他的能力更多的的是体现在进攻篮板以及防守端。

  

  2006年3月11日,雷吉埃文斯此时效力的是丹佛掘金队,掘金队在和猛龙队的常规赛中以108-97战胜对手。安德烈米勒得到掘金队最高的23分并有5个篮板8次助攻,并引领全队5人得分上双;猛龙队的迈克詹姆斯得到球队最高的26分。雷吉埃文斯在这场比赛里首发出战39分钟,3投0中没有得分却抢到了20个篮板并送出2次助攻,成为罗德曼之后第二个单场0分20+篮板的球员。在NBA中,有许多出色的内线球员打出过20+10,甚至有过30+30,但是不得分却抢到20个篮板球的目前也只有罗德曼、坎比和埃文斯。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056.shtml report 2733 NBA历史上有过许多的篮板高手,其中“远古巨兽”威尔特-张伯伦一人拿到了11次赛季篮板王,并以23924个篮板在NBA总篮板数上排名第一。在他之后的是丹尼斯-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