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差点赢中国男篮叙球迷流泪:没人看好战火中的我们篮球是另一战场

擅先生 阅读(0) 评论()

  中国队逆转战胜叙利亚的比赛被公认为是亚洲杯本轮比赛中剧情最翻转的比赛,擅先生和几个朋友看完,后背都是一身冷汗。

  中国队先是出人意料前三节一直被叙利亚压着打,最后一节孤注一掷的杜锋把状态不好的头号王牌郭艾伦摁在替补席上,重新布置战术,通过韩德君、刘晓宇、李根他们一举逆转对手拿下比赛。

  赛后国内媒体用“慢热”这个概念来总结中国队这场比赛的特点,而国外媒体普遍用“试错”这个思维来评价这场比赛。

  韩媒认为中国队轻敌情绪导致前三节被压着打:中国队的实力毫无疑问在叙利亚队之上,但前三节他们以为依靠某些球员个人发挥就能把对手打败,在各种错误都试验了一遍后,他们终于在第四节找到正确克制对手的方式。

  澳媒认为叙利亚队逼出中国队打团队篮球:这是中国队亚洲杯比赛以来打团队篮球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之前几场比赛他们都是依靠6号球员一锤子发挥来决定胜负。中国教练顶住巨大压力做出改变,他们在紧急关头碰撞出了他们一直想要赢球的方式,这对我们球队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很显然我们不会给中国队那么多试验各种打球方式的机会,如果前三节被我们压制最后一节将是垃圾时间,他们能逆转叙利亚是因为有历史心理优势,对强队现在这支中国队没有这股心气。

  叙媒认为叙利亚队输掉比赛但赢得尊重:中国队是亚洲篮坛霸主,很多球队都想取而代之,但我们不想,因为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我们只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国家的存在尊严和体育价值。中国队前三节比赛时间内部有点迷茫,给了我们机会,第四节他们依靠整体实力优势逆转了我们,球员已经尽力他们打出历史最好表现,赢得了足够尊重。

  说实话擅先生赛前和一些同行交流时,虽然嘴上表示我们先要过了叙利亚这一关再谈澳大利亚,但内心其实还是想当然认为中国队再差也不至于连一个正处在战火纷飞的国家篮球队都干不过,更不用说历史上我们场均赢对手40分以上。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是这种想法,所以我们都在比赛中一身冷汗,哪怕是最后赢了比赛。

  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在迎战澳大利亚最后一场比赛中最后一节终于打出了梦寐以求的团队篮球,虽然还不够完美,但已经让人不再失望,所谓的训练新人和学习总算看到一点东西,正如澳大利亚人所说,如果中国队四节都是这么打,对他们来说会很头疼,但如果只是一节这么打他们不会感到麻烦。

  衷心希望中国队在打澳大利亚的时候要有叙利亚对战我们的那种精气神,我这里转发叙利亚记者赛后采访他们国内一位泪流满面球迷说的话:球员们的表现让我们很感动,中国队在我们面前就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不光是实力上还有心理上,我们的球员顶着这种心理纠结去拼中国队,没人看好战火中的我们,无论是从历史还是现状我们也无法让别人看好,我们只能把篮球当作另外一个战场,在比赛中倾其所有。也许最后输球结果早已注定,但只要裁判没吹停比赛,哪怕对手是各方面都高高在上(中国队),我们球员教练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赢球。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擅先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451.shtml report 2619 中国队逆转战胜叙利亚的比赛被公认为是亚洲杯本轮比赛中剧情最翻转的比赛,擅先生和几个朋友看完,后背都是一身冷汗。中国队先是出人意料前三节一直被叙利亚压着打,最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