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10月22日冲绳久米岛马拉松|屈指一数的透明之海

  

  久米岛,琉球王朝时代有“琉球列岛最美丽的岛”之美誉,美丽的大海和丰富绿色大自然之岛。

  

  岛的西南海岸,有着美丽的珊瑚礁,环绕在久米岛的周围,

  更有被选为“日本的百大海岸”的Eef海滩和被大海360度包围的HATE之滨等美丽的海滩。

  

  

  要说久米岛的代表特产的话,要算是由水深600米的海洋深层水养殖的,日本第一生产量的“大明虾”和“海葡萄”了。

  

  

  海洋深层水,指水深200米以上的海水,矿物质等的成分丰富,且细菌等微生物极少的洁净安全水。

  大明虾,在11月~5月的季节,有盐烤、烫煮、刺身等吃法,从头部到尾部都可慢慢品尝。

  

  被称为青鱼子酱的海葡萄是海藻的一种,低卡路里、爽脆的口感而被人们喜欢。

  

  另外,还有用姜黄、月桃等冲绳特有的植物和泡盛的酒糟作为饲料喂养的“久米岛赤鸡”,淡淡的甜味而柔软多汁的肉、可做寿司、汉堡包等品尝到。

  

  感受文化和历史,也是久米岛的魅力所在。

  岛的北部,琉球王国时代建造的“宇江城遗址”,冲绳县内的遗迹中最高点,也是久米岛上最高的地方,几乎能纵览全岛风貌。

  

  天晴的日子,还能看到冲绳本岛和庆良间群岛。

  冲绳最古老的民房?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的“上江洲家”也是看点之一。

  

  建造于约250年前,是琉球王朝时代的武士的家,能参观到保留完好的当时的厨房等。

  久米岛的民间艺术中最有名的,由15世纪被继承的,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的,称之为“久米岛袖”的织物。

  

  久米岛袖,是由丝茧里抽出结实的丝线制作而成织品,自然的色彩,美丽的纹理的是其特征。

  并且,岛上也有很多观光和休闲娱乐的场所。

  首先,是北部的“五枝松”。

  

  被指定为国家指定天然纪念物的这棵松树,高约6米,树干围起来约有四米,至今已有250多岁了,5月上旬前后,还能看到松树四周飞舞的“萤火虫”呢。

  其次,就是从久米岛东部渡桥过去的奥武岛,可见到世界上罕见的五角形和六角形的龟壳一样的岩石蔓延开的“畳石”。

  

  在奥武島内,有引入了德国温泉浴疗法的温泉设施,还有使用久米岛海域的海洋深层水的温水游泳池等。

  

  西部,看海的同时还能玩耍的“久米岛海滨公园高尔夫球场”。

  球场共有四个套餐选择,开放的空间,不管孩子还是大人都能尽情游玩。

  

  前往久米岛的交通:

  搭乘飞机:那霸机场-久米岛机场(约30分钟)

  搭乘渡轮:那霸泊港-久米岛兼城港(渡轮约3-4小时)

  

  

  比赛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比赛地点:久米岛,冲绳,日本

  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

  全程马拉松 - 07:30 am,7小时关门

  半程马拉松 - 09:00 am,3小时30分关门

  10公里 - 09:10 am,2小时关门

  5公里 - 09:30 am,1小时30分关门

  

  全程马拉松:300元(18岁以上)

  半程马拉松:300元(18岁以上)

  10公里:270元(16岁以上)

  5公里:270元(14岁以上)

  一经付款即报名成功,不得退款!9月15日报名截止!

赛事T恤,完赛奖牌

  

领取赛事包

  地点:久米島町営仲里野球場屋内運動場

  时间:10月21日 13:00~19:30

  *携带本人身份证明领取赛事包,不得代领*

  比赛的起终点均位于久米島町営仲里球場,赛道高低落差仅20米,非常平坦,将穿越整个久米岛。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643.shtml report 6798 久米岛,琉球王朝时代有“琉球列岛最美丽的岛”之美誉,美丽的大海和丰富绿色大自然之岛。岛的西南海岸,有着美丽的珊瑚礁,环绕在久米岛的周围,更有被选为“日本的百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