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四大宗师谁的门徒最多?乔丹后仰多人模仿,一绝技已消失!

  在NBA里,球员们各有各的绝技,其中大多都是师承过往的优秀球员的技巧,再加上自己的一点改变,将其成为自己的绝招。而一些球员则成了宗师,他们会在NBA找到自己的门徒,将自己的技巧传承下去。那么,谁才是NBA的第一绝技宗师呢?

  4.贾巴尔的天勾 门徒:拜纳姆、小鲨鱼

  

  贾巴尔的天勾是最难学的,所以很少有球员愿意主动去向贾巴尔请教。而贾巴尔为数不多的徒弟里拜纳姆是天赋最好的一个,但是小鲨鱼因为种种因素没能学到贾巴尔一半的实力。小加索尔也说自己的勾手没能学到贾巴尔的零星半点。浓眉哥甚至因为太难直言自己不会去学天勾。现如今,NBA里勾手这项技术都很少见,而像贾巴尔一样的勾手大师,更是几乎等于灭绝。

  3.乔丹的后仰跳投 门徒:科比、麦迪、卡特

  

  后仰跳投不是乔丹发明的,但因为乔丹的存在,他让后仰这项技术发扬光大。因为乔丹,后来的科比、麦迪、卡特等等众多球星都从小模仿他的后仰跳投,一个个都把这个动作做的美如画。而乔丹也会给后辈球员更多的技巧提示和经验说明。如今,当四大分卫落幕,德罗赞等人又纷纷扛起了发扬后仰跳投的大任。

  2.萨鲁纳斯.马修利奥尼斯的欧洲步门徒:马努、哈登

  

  欧洲步在NBA是非常实用的一种技巧,它依靠上篮时左右晃动的幅度让防守者失去判断。而把这种步伐引进NBA的,是前立陶宛球星萨鲁纳斯.马修利奥尼斯,他曾在与湖人的比赛中第一次使用了欧洲步。把欧洲步发扬光大的则是马努.吉诺比利,他让欧洲步成为了最有力的杀招之一,而现如今,欧洲步的传承又交到了哈登手中。

  1.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门徒:科比、詹姆斯

  

  奥拉朱旺的门徒绝对是NBA最多的,每个夏天无论是外线球员还是内线球员,都会纷纷报名大梦的暑假补习班,学学大梦的梦幻脚步。就连詹姆斯、科比这样的大牌球星也不愿放弃和大梦学习的机会。而姚明也从奥拉朱旺那学到了不少东西。在大梦众多门徒之中,他最满意的就是科比,他曾不止一次夸科比天赋好又努力。而梦幻脚步,也继续在联盟熠熠生辉。(编辑:Russell)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过人技巧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854.shtml report 1673 在NBA里,球员们各有各的绝技,其中大多都是师承过往的优秀球员的技巧,再加上自己的一点改变,将其成为自己的绝招。而一些球员则成了宗师,他们会在NBA找到自己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