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1000分4300篮板5100助攻800盖帽 史上仅此5位

史刻廊 阅读(0) 评论()

  NBA是一个纪录集中营,全世界有关篮球的纪录恐怕都已被NBA联盟垄断。在诸多的纪录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单项纪录的保持者,总得分、总篮板、总助攻、总盖帽的纪录早已尘封历史多年。

  单项纪录是对一名球员某项能力的最大肯定,而将篮球统计中常用的几项数据做一叠加,仍然能够出现在名次中的,无一不是大神级别的球员。在一项生涯达到21000分4300篮板5100助攻和800盖帽的统计中,总共只出现了五位球员的名字,他们是整个NBA历史上最全面球员的杰出代表。

  第五位 德维恩 韦德

  截止16/17赛季结束之后,韦德生涯的数据为21317分4396篮板5172助攻和800盖帽,恰好达成了这一堪称苛刻的标准。韦德今年已经35岁,但是他仍然是各支球队争抢的对象。公牛队在失去巴特勒之后,韦德的地位有些微妙,在今天的媒体爆料中,韦德将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和公牛达成买断协议。这位NBA历史上现象级别的球员,将在接下来的赛季中继续他的征程,未来他也将铁定入驻名人堂。

  第四位 凯文 加内特

  加内特就是内线全能王的代名词。在各项关于球员全能性的统计中,总会看到KG的身影。KG生涯的数据为26071分14662篮板5445助攻和2037盖帽。KG的能力不光体现在数据上,他在场上无穷的斗志和让人头疼的垃圾话也是克敌的法宝。

  第三名 勒布朗 詹姆斯

  詹姆斯截止目前的数据为28787分7706篮板7461助攻和817盖帽,和其他几位相比,詹姆斯的助攻和篮板数据不相上下,其中助攻数据是上榜五人中最高的。

  第二名 迈克尔 乔丹

  乔丹的生涯数据为32292分6672篮板5633助攻和893盖帽。在得分能力上,乔丹是NBA历史上无可置疑的NO1,凭借着得分的优势,乔丹在榜单中排名第二位。

  第一名 卡尔 马龙

  马龙生涯的篮板球和加内特差不多,为14968个,但是总得分领先加内特超过10000分!他的生涯数据为36928分14968篮板5248助攻和1145盖帽。如果要评选NBA历史上最憋屈的球星,马龙绝对可以进入前三,这样优秀的数据却始终活在乔丹的阴影之下,生涯末期抱团组成F4却也一冠难求,不得不说造化弄人。

  在以上五人中,现役球员仅剩詹姆斯和韦德,而03一代同时出现了两位历史五人,也算是一大奇迹了。未来的一大悬念就是,韦德到底还能在联盟打拼多久,他会像加内特一样打到第21个赛季吗?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哥和篮球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5866.shtml report 2015 NBA是一个纪录集中营,全世界有关篮球的纪录恐怕都已被NBA联盟垄断。在诸多的纪录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单项纪录的保持者,总得分、总篮板、总助攻、总盖帽的纪录早已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