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志毅给国足泼冷水:想进世界杯还要10年 我愿意带青年队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距离北京时间8月31日的中乌之战还有半个月,中国足球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队如果大胜,还尚存出线可能;一旦不能全取三分,将宣告我们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再度戛然而止。

  在中国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关键战前,国足名宿范志毅却给中国足球泼了一盆冷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足球想要回到2002年的水平,想要回到能够踢世界杯的水平,至少还要10年的时间。”

  也许在这个节骨眼上说出这样的话,确实有些打击中国足球的信心。但是,站在范志毅范大将军的角度,可能没有人比他更了解02年的国足以及现在的这支国足的情况。作为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的重要人物,范志毅的话虽然直截了当,但确实很有道理。

  在范志毅看来,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出在整个体系的混乱。他认为在联赛中,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培养矛盾日益尖锐,当资本家不断的往自己的球队投入资金时,却并没有弄清楚这笔钱到底应该去购买天价外援,还是应该夯实梯队建设。

  而除了联赛之外,他认为现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处于半瘫痪状态,急需要一套完整并且合理的体系去培养年轻球员,只有年轻球员的培养跟上了,中国足球才有希望。对于现状异常不满的范志毅倒是非常渴望为中国足球效力,他表示愿意去带青年队,投身青少年足球的培养。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足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确实是大概率事件。在2002年冲击世界杯成功之后,中国足球确实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不断的刷新着下限。目前,摆在中国足球面前的就是一个烂摊子和一个低谷。国足若是想更好的发展,理顺体系是重中之重。

  自下而上的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去培养中国足球的接班人,而不应该自上而下的从中超改革做起,使用强制的行政命令去破坏好不容易繁荣起来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球曾经的功臣,范志毅对于国足的现状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其实从他的话里我们也可以看出,专业的人管足球才能有出路,未来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去投身到各个年龄段梯队的培养。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7914.shtml report 1791 距离北京时间8月31日的中乌之战还有半个月,中国足球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小。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队如果大胜,还尚存出线可能;一旦不能全取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