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说姚明是中国篮球史上最伟大球员?这五方面标杆告诉你答案!

  厂长曾经做过一次调查问卷,问:谁是中国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其中91.82%的答案都选择了姚明,纵然历史上也出现了诸如王治郅、巴特尔、胡雪峰等优秀球员,他们个人职业生涯很出彩,但跟姚明比起来,就逊色多了。对于姚明的历史功绩,厂长从以下5方面谈起。

  5、CBA里的金鳞,岂是池中物

  

  姚明17岁那年,正式踏上成人篮球赛场,1997-2002在CBA5年的CBA效力期间,数据逐年以“井喷式“”提升,2001-02赛季,这是姚明个人在CBA的巅峰赛季,也是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2001-2002本赛姚明场均32.4分,19个篮板4.8次封盖,命中率72.1%,封盖联盟第一,得分和篮板联盟第二,年纪轻轻的姚明在CBA的统治力已经无人能敌,最终率领上海队3-1八一夺取冠军。之后的姚明,承载光环和期盼,在中国人的注目下,踏上世界篮球最高殿堂。

  4、NBA里的黄种人,“状元“努力“化龙”

  

  2002年,伴随着大卫.斯特恩一声不太准确的“Yao Ming”,NBA历史上首位非美籍状元横空出世,振奋了国人,震惊了世界。NBA生涯最早期,姚明不被看好,“巴克利亲驴屁股”这事就是很好的说明,但姚明一直在努力,每天埋在训练馆,不断增加力量、磨炼技术、融入火箭队,成功用实力冲击、打破质疑。火箭队效力期间,场均上场32. 5分钟,得到19分9.2个篮板1.9盖帽,2003-2008赛季,连续6年入选全明星阵容,其身披的11号球衣永远的在火箭队退役,2017年入选篮球名人堂等荣誉。至今,姚明依然是亚洲人在NBA成就的最佳标杆,是所以球员努力的方向和榜样。

  3、国家队中流砥柱,没他不行

  

  1999年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四届亚锦赛,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以及一届亚运会。其中,姚明一共出战了68场比赛,共得到1243分667篮板147封盖,场均18.3分9.8篮板2.2封盖,帮助中国男篮两次闯进世界前八,四次站上亚洲之巅!其中北京奥运男篮第四场小组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挺进八强,姚明的贡献居功至伟。有姚明的国家队,就有战胜欧洲强队的信心,也有能挺进大赛8强的能力。“后姚明”中国队惨不忍睹的战绩,也应证了姚明在国家队的重要性。

  2、任篮协主席,力助改革

  

  2017年2月23日,通过选举,姚明正式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从一个球员,走上篮协主席的高位,姚明走的每一步都掷地有声,上任之后,便开始了改革,刚上任时宣布的几项政策让社会各界人士称赞,他在触及体制所带来的问题和弊端。改革,才能让中国篮球朝着管办分离、健康发展的方向前进。

  1、个人形象和品牌,一面旗帜

  

  国字脸,不帅,但是正气,代表中国形象,为人谦和,低调,乐于助人,勇于担当,更是风趣幽默、待人真诚的朋友,一个努力的人,为中国篮球事业以及中国文化走向西方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些赞许放在大姚身上显得那么恰当。对大姚的球员身份评价,大姚无疑是一个十分优秀的运动员,对于大姚品牌来说,他开创了球员品牌的新高度,极大推动了中国篮球的蓬勃发展。大姚更是外国人心中一个优秀的中国文化符号。

  大姚,对于中国的篮球迷而言,就是我们这几代球迷的青春。祝福中国篮球,祝愿下一个“大姚”早日出现。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59552.shtml report 2353 厂长曾经做过一次调查问卷,问:谁是中国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其中91.82%的答案都选择了姚明,纵然历史上也出现了诸如王治郅、巴特尔、胡雪峰等优秀球员,他们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