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近墨者不黑,出淤泥而不染,科比-布莱恩特

体育博士 科比 阅读(0) 评论()

  湖人这支球队一直都是对NBA球员充满吸引力的队伍,并不全是因为他们是豪门球队,队史上夺过几次冠,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则是他所在的城市,洛杉矶。

  洛杉矶经常被人们称之为“天使之城”,是全美国第二大的城市,国际贸易、工业商业、娱乐和体育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世界影业闻名的好莱坞就坐落在这座城市,所以洛杉矶从不缺乏明星,更不缺乏想出名的人,尤其是女人。

  

  甚至有些其他球队主帅对此非常嫉妒,并直言湖人能在NBA历史长河中“长盛不衰”的原因就是因为洛杉矶的文化,性文化。

  先有张伯伦自称曾经与20000名女性发生过关系,后有魔术师约翰逊患上艾滋HIV病毒。这风流的二人有一个共同之处,那便是他们都在洛杉矶,或者是在洛杉矶附近。毫不夸张的说,任何一名NBA球员在洛杉矶、费城或者是纽约,他们从来都不会缺少女人,名气大点的还能“挑选”一下。

  

  2016-17赛季临近接受的时候便有詹姆斯明年有意加盟湖人的传言,并且还说的有理有据,比如詹姆斯想开一个影业工作,进军娱乐圈。

  所以,湖人队史中从不缺乏巨星级别的球员,上一个是科比。1996年科比初来乍到,他刚刚到湖人的时候还未满18岁,但这并不能阻止其他女人找上门来。或者这样说,无论哪位体育界男明星住在洛杉矶,那些女人都会找上门来,她们才不管你是否成年。但这些场外杂七杂八的事情对于当时的科比并不重要,因为他当时光想着怎么打上首发,怎么多拿点分了。

  

  科比训练的刻苦是都有耳闻的,后来我们管他叫做“凌晨四点的科比”。科比的成功不是偶然,当别人娱乐的时候,科比或许正在场馆里练习投篮呢。

  早期的科比在洛杉矶这样大城市中出淤泥而不染,这也正是他的难能可贵之处,也是他能够成功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为了胜利,科比能比其他球员付出更多;为了胜利,科比耐得住日复一日的枯燥乏味;为了胜利,科比能在体力消耗殆尽的情况下继续高效得分。总之,只要能胜利,科比敢做其他球员不敢做的事情,比如最后几秒的关键球。

  

  早在新秀赛季,科比就担任过最后几秒的关键角色。新秀赛季,初出茅庐的科比在最后时刻有过几次非常糟糕的投篮。1996-97赛季结束之后,“球鞋教父”瓦卡罗和科比通了电话,问道:“那几个糟糕的球你感觉如何?现在别人可是把你批评的很惨啊”。之后科比说了一句至今让瓦卡罗提起来都会忍不住想笑的一句话,“Fuck it(去TM的),你还不是因为别人都不相投”。

  

  1996年时,科比-布莱恩特正值青春期,正是发育的时候,他拿着上百万的球鞋合同以及球队薪水不仅没有去采摘路边的野花,反而对训练是越来越刻苦了。都说男人有钱会学坏,并且还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词,但这句话放科比身上看来并不奏效。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博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7/n507260995.shtml report 1932 湖人这支球队一直都是对NBA球员充满吸引力的队伍,并不全是因为他们是豪门球队,队史上夺过几次冠,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则是他所在的城市,洛杉矶。洛杉矶经常被人们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