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8.18这个体式练习过后 , 四肢都瘦了

懒人瑜伽 阅读(0) 评论()

呼气,以山式(Samasthitih)站稳。

  

吸气,(Vinyasa 1)不用手,抬高右膝盖,脚沿着脚腔的中轴线朝上送。把脚保持在中轴线,打开髋部并让右膝向右侧下垂。此时,用手抓住右脚并把大腿骨往后拉,以最大化地打开髋部。小腿肌肉放松,把脚后跟放在耻骨上面的下腹上。用左手把脚保持在这个位里上,右臂往外伸展并开始在背部之后绕过。

接着吸气,(Vinyasa 1 )右手继续绕着背部伸展,直到可以抓住左手手肘或手腕,右手向下滑动抓住右脚以完成捆绑。然后,左手向上伸直,注视鼻尖凝视点(nasagrai dristi)

呼气(五次呼吸)(Vinyasa 2)膝盖稍曲以便脚踝弯曲,髋部转动。髋部保持水平方向,向前曲身并把左手放在左脚旁边的垫子上,向上拉膝盖和大腿,手和脚同为根基以帮助避免站立脚的膝关节过于伸展。注视着鼻尖凝视点,完全深呼吸五次。

吸气一呼气,(Vinyasa 3)吸气,左手用力下压,身体向前伸展,眼睛注视着水平方向。呼气,保持这个姿势以确保收束(bandha)的有效应用。在呼气结束时,把身体的重心从手上转移到站立的脚上,同时弯曲膝盖。

吸气一呼气,(Vinyasa 4 )吸气,慢慢地通过左腿站立,左手胃向上伸直,注视着鼻尖凝视点。(Vinyasa 5)呼气,放松脚部,放低右腿,还原到山式,重复上面的步骤做左侧的串联体位(vinyasa),但左、右方向互换。

解锁关键

①需要打开

髋关节外旋,胯外侧,大腿内侧:半莲花稳定地放在对侧的腿上,保证不伤害膝盖,胯就必须有一定的外旋能力,这和全莲花的道理是一样的。

多练习鸽子王Eka Pada Rajakapotasana可以帮助打开髋外旋,勇士系列也很有用。

练习牛面式可以锻炼胯侧面肌肉的灵活性,束脚式可以很好地练习大腿内侧。

腘绳肌:腘绳肌要得到充分的拉长才好把胯在体式中向前顶。练习站立前屈Uttanasana, 坐前屈Paschimottanasana,头碰膝盖前屈Janu Sirsasana对拉伸腘绳肌都有帮助。

②需要加强

腹部核心:所有的前屈都要收紧腹部下面的部分,向内收靠向脊柱,这样可以帮助胯向前倾。下面这套腹部核心练习方法这里也适用。

鱼式(砖块辅助)

仰卧,砖块放在肩胛骨和后脑勺下

双腿伸直绷脚背,腹部内收

保持2-3分钟

2.卷腹

仰卧,双脚踩地,双手抱住肋骨下端

抬起头和肩膀,启动下腹部

保持10次呼吸

3.半船式变体

在上一个体式基础上,双腿伸直并拢抬高

保持10次呼吸

4.桥式

双脚踩地,脚踝对齐膝盖

双手在下方十指交扣,胸腔去找下巴

保持10次呼吸

5.猫弓式

手腕对齐肩膀,膝盖对齐髋部

内收腹部,弓起上背部,找到肚脐收向腰椎的感觉

呼吸要点

身体前屈时呼气,保持过程中呼吸尽量深长,吸气时身体还原直立

意识控制

感受背部的伸展,腿部后侧的拉伸,身体前侧与腿的贴近。感觉立地的那条腿对身体平衡的控制

注意事项

在练习这个体式时,假如触地的手掌无法完全接触地面,就先从指尖的触底开始练习,逐步过渡到手指以及整个手掌。

功效

1、挤压和收缩腹部,使腹部器官功能得到增强,消除胃部疾患和腹部鼓胀感。

2、下压时血液流向头部,能舒缓和滋养脑细胞,让人精神百倍。

3、充分拉伸髋部、背部、臀部肌肉群,美化后腰身曲线。

4、最大限度地锻炼了腹外斜肌和腹内斜肌,使整个侧腰肌肉群得到完美的拉伸。

5、身体需要完全下压绷直,并且始终保持单脚站立,强化了双腿肌肉力量,锻炼了身体平衡性。

6、双臂在后拉和支撑的过程中得到了拉伸和锻炼。

  

  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懒人瑜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260134.shtml report 8486 呼气,以山式(Samasthitih)站稳。吸气,(Vinyasa1)不用手,抬高右膝盖,脚沿着脚腔的中轴线朝上送。把脚保持在中轴线,打开髋部并让右膝向右侧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