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游津门(二)

棒球圈 阅读(0) 评论()

  

  今天距离天津全运会开幕还有10

  离棒球决赛阶段比赛还有11

  

  上一篇介绍了海河沿线的景点和酒店

  全运游津门(一)

  有的同学提到了”利德顺“这么有特色的酒店竟然没有推~

  利德顺si嘛?

  

  ? 一张带feel的皂片

  利顺德大饭店是天津最早的大饭店,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199号,为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创建于1863年,是中国近代首家外商开办的大饭店。

  

  ? 上上个世纪的电梯

  该饭店初为平房,1884年扩建为英国古典式三层楼房,是当时英租界最大最高的建筑。1929年增建四层楼房,经多次改造,现两座建筑保存完好。位于街角的三层楼房,建筑造型稳重大方,舒展挺拔,转角处方形角楼强化了竖向构图,外墙装饰丰富且手法简洁,运用了许多古典建筑符号,是真正的宾馆贵族。

  (贵族这个符号,是百度知道给的)

  

  

  按照8月28日入住搜索,房型都还充足

  

  

  ? 在维多利亚房型体验大不列颠风情

  

  说过海河,今天来说说五大道沿线的风景。

  继续“全运游津门”——(二)

  五大道

  天津的五大道并非正式的地名,而是应为六条道路,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完整的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

  五大道旅游风光最有特色的莫过于乘坐马车,参观记载着天津近代历史变迁的“五大道展览馆”。

  

  ? “五大道”一街角

  五大道被天津市规划局确定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两千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各式建筑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

  

  ? 在这可以游马车车河

  一起来遛一遛五大道街区

  

  民园

全运火炬第一站

  民园广场

  民院广场位于中心区域,全运会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就是从民园广场出发的。

  民园,是天津球迷心中的圣地。曾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综合性体育场,也是中国第一个灯光足球场。

  

  现在改造一新的新民园广场,成为五大道地区唯一的综合性休闲广场,除了保留体育健身的功能,还增加了旅游休闲,文博展示,餐饮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民园地区有些餐厅不妨一去~具体是哪些,先给诸位挖个坑,后续美食篇再聊~

  

  先农大院

大不列颠公司的员工宿舍

  先农大院

  先农大院是五大道一处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相融合的历史街区。这是一处闹中取静,备受小资热捧,深受吃货青睐的地方,这里有五大道地区建成最早的小洋楼建筑群。

  

  地理位置:先农大院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的五大道地区,今河北路与洛阳道交口处;

  

  房屋情况:建于1925年,由先农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英国人雷德设计。占地4188平方米,建筑面积5355平方米。因该址多为先农公司职员居住,故取名为先农大院,整个大院为里弄式,外为连排式。

  户型:楼房采用周边式布置,由单元组成,一层设有会客室厨房。二楼有卧室、卫生间储藏室等。现该楼已历经88个春秋,保持仍然完好。

  既往屋主:著名银行家谈荔孙、著名医学家吴清源都曾居住过这里。

  产权:大产权

  所有人:天津市政府

  用街景看看周边——

  

  ? 街区也是异域风情

  不过镜头再转

  这大排骨招牌一下画风突变...

  

  

  庆王府

不会设计的太监当不好大总管

  

  庆王府

  庆王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由“城市文化休闲空间”和“历史文化主题酒店”组成,是综合性的文化旅游和休闲度假区。

  庆王府是天津市特殊保护级别的历史风貌建筑,是由清末太监总管小德张亲自设计的,建筑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意象,适应当时的西化生活,是五大道洋楼之中西风东渐的典型建筑。

  庆王府

  天津和平区重庆道55号

  

  

  在庆王府可以定一桌餐,清代建筑里吃顿粤菜

  人均:263

  

  小时候路过,透过大门看进去这餐厅就有种“贵”的感觉~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有3-4人餐,定价1050,人均250左右,也还可以~

  

  

  天津外国语大学

梦幻庄园的校园环境

  天津外国语大学

  五大道上有很多名校,位于马场道的天津外院,是一所活着的洋派风情建筑,学校有校史馆开放,有时间可以去了解一下。

  

  ?美丽校园

  

  地址:

  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1921年直隶献县天主教会在天津创办了中国第二所天主教大学—天津工商大学,成为天外的前身之一。

  

  小白楼

开桥仪式每晚上演

  小白楼

  小白楼是天津的标志性地标,

  曾经是天津的CBD。

  

  

  现在的小白楼最有名的应该是天津音乐厅,还有开封道酒吧街。

  

  

  

  天津文化中心

景点集群

  天津文化中心

  位于河西区的市级行政文化中心。

  天津市文化中心四至范围为友谊路以东、隆昌路以西、乐园道以南、平江道以北的整个区域,总占地面积约90万平米。

  天津市文化中心的项目包括天津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大剧院,天津科技馆,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银河购物中心,银河广场,喷泉等。

  原有场馆有天津博物馆、中华剧院、天津科技馆。其中,原天津博物馆将改为天津自然博物馆的新馆址。天津市文化中心已于2012年5月投入使用。

  

  

  其实五大道还有好多可玩的,

  民园西里,疙瘩楼等等,

  但一下走完这些地点会有点辛苦。

  可以选择乘坐马车游览;如果不选择马车,不妨骑上最火的共享单车,遛一遛,好多的名人故居等着你的到来。

”全运游津门“系列还没完,

最关心的那个话题需要压轴出场si不si

畅游津门,

您啦还想知道点嘛(读四声)欢迎后台留言~

感谢热情地道的天津人

”不会做甜品的主持人不是一个好主厨“的

@madai19"程师傅”提供内容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棒球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261953.shtml report 9074 今天距离天津全运会开幕还有10天离棒球决赛阶段比赛还有11天上一篇介绍了海河沿线的景点和酒店全运游津门(一)有的同学提到了”利德顺“这么有特色的酒店竟然没有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