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塔希提球王宫磊,亚青赛破30年纪录,足球先生未成功铸百年遗憾

  一年一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又来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总会想起塔希提球王——宫磊·宫里尼奥。如果评选能够像nba票选全明星一样,或许宫指导能为国人捡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回来。

  但是正如每天游戏网页里喊得那样,绿了绿了……错过这次再等一年……,错过了宫指导这次,我们可能要再等100年。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个中国足球史上最接近巅峰的时刻。

  宫磊出身于足球世家,宫磊的父亲宫起祥,也曾是国家队队员。从小接受训练,小学三年级时,也正是在父亲的推荐之下,宫磊得以进入北京工人体育场体校。

  1982年,年仅17岁的宫磊入选了由张志诚执教的中国青年队。在1984年举行的亚青赛上,宫磊以队长身份捧起了亚青赛的冠军奖杯,也改写了中国足球三十多年里在亚洲与冠军无缘的历史。

  1990年,宫磊来到在南太平洋的法属塔希提岛,在这里宫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甚至被巴黎圣日耳曼引入,但是无球可踢,1993年宫磊继续回到塔希提。

  法甲镀金归来,宫磊一个赛季轰入36球,当地惊为天人。果断把世界足球先生的提名给了宫磊,于是创造了中国足球的百年奇迹。宫磊也因此和李娜一起,受到奥朗德接见。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279737.shtml report 1268 一年一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又来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总会想起塔希提球王——宫磊·宫里尼奥。如果评选能够像nba票选全明星一样,或许宫指导能为国人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