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铁卫会重返国足替梅方?12强赛里皮或仍然用他

  

  现在离8月31日重新开打的12强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而外界对于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也是备受关注。不出意外的话,这起国家队集训名单会在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公布,由于上个月国足助教马达罗尼提前透露会召多名年轻球员,所以这次集训名单会发生比较多的变化。

  

  考虑到梅方和黄博文这两大恒大主力赛季报销,所以里皮不得不重新选拔其他的球员来顶替他们的位置,而在梅方这个主力中卫位置上,很多球迷呼吁里皮将山东鲁能的主力中卫戴琳召进国家队来作为顶替。如果从联赛表现上,戴琳完全是有资格顶替梅方的国足主力中卫位置的。

  

  本赛季踢完中超22轮后,山东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21个丢球数排在中超16支球队倒数第一,而戴琳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则是发挥了不可代替的作用。比起以往,戴琳在场上脾气确实有所改观,没有像以前那样将重心停留在吃红黄牌的地方,现在戴琳能够在中后卫位置交出场均2.2次抢断、2.3次拦截、5.5次解围,这各项数据都位居中超后卫前列位置。

  

  作为本土球员在中后卫位置的佼佼者,戴琳曾经也是国家队的主力中卫,但是由于场上脾气和状态堪忧,所以也是常年无缘国家队。自从法国人佩兰上任后到现在的里皮执教,戴琳都没有代表中国队哪怕出过一场比赛,而现在随着在中超发挥越来越出色后,是不是真会得到里皮的认可而重返国家队呢?

  

  在今年6月中国队客战叙利亚队的12强赛中, 里皮用梅方的恒大队友张琳芃来顶替,与冯潇霆搭档中卫组合。那场比赛中国队最终以2-2的比分战平对手,而张琳芃与冯潇霆的搭档在发挥上可圈可点,没有发挥太大的问题。中卫位置的搭档有一点特别重要,就是默契程度,张琳芃和冯潇霆两人常年都是广州恒大的后防线主力,默契程度不用质疑,这也是里皮看重的一大因素。

  

  与此同时,最近几轮的中超联赛,斯科拉里让张琳芃回撤踢中后卫,其发挥也是相当的稳健,没有出现低级失误。作为国足主帅的里皮,自然也会选择自己熟悉的球员来予以重任,而每当国足中卫位置遇到缺人时,张琳芃就被拉过去踢。所以中国队的最后两场12强赛,很有可能里皮还会继续用张琳芃来顶替梅方与冯潇霆搭档中卫组合,而关于戴琳是否有机会重返国家队,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281531.shtml report 1838 现在离8月31日重新开打的12强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而外界对于这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也是备受关注。不出意外的话,这起国家队集训名单会在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公布,